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南京是中國著名古都,世界歷史文化名城。 

  早在6000年前,這裡就出現了原始村落。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踐在雨花台下築城,史稱“越城”。這是南京建有城堡的最早記載,至今已有2480年歷史。這2000多年的歷史里,先後有東吳、東晉、宋、齊、梁、陳、五代南唐、明、太平天國、中華民國在此定都。十朝古都、六朝金粉,留下了多少驚心動魄的史話和可歌可泣的偉績。 

  然而,1937年12月13日,日軍佔領南京,古城空前的災難降臨了。在日本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和第六師團長谷壽夫指揮下,日軍對中國軍民進行了長達40多天的大規模屠殺,共有30萬以上無辜市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慘遭殺害。在那場大屠殺中,至少有369366人被日本軍隊所屠殺。 

  12月13日那天,日本膏藥旗掛在了中國國民政府樓頂的旗杆上。日軍佔領南京后的6個星期里,除了殺害我30多萬同胞,還掠奪文物、財產不計其數。 

成群的中國士兵被日軍作為戰俘捉了起來。雖然他們已經放下了武器,有些還脫下了軍裝,但是仍然被綁在一起槍斃了。 

  日本軍隊每天都在成內外殺害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無辜平民,以至全城各處被害者的屍體比比皆是,堆積如山……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 

  我們要以實際行動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解放以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南京城發生了滄桑巨變。“江南佳地麗,金陵帝王朝。”今天的南京,在勤勞的南京人民手中,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瞧: 

南京奧體中心,這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技術含量最高、環境最優美的綜合性大型體育建築群和體育公園。主賽場上空,兩根巨大的橫樑,就像兩根巨大的綵帶,歡迎着前來參觀和鍛煉的人們。人們有的跑步,有的游泳,有的踢球,還有的打網球……南京人正以強健的體魄,加入到建設新南京的行列中。 

踏上南京地鐵,寬敞整潔的車廂讓人舒適愜意。隨着地鐵二號線的開工建設,標誌着南京城市交通進入了一個地上、地下全方位的立體交通新時代。在珠江路電子一條街,電子信息產業迅猛發展,已經聞名全國,它使南京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實力最雄厚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來自各地的一大批高新技術人才集聚於此,為南京經濟穩定高速發展添磚加瓦。 

  今天的南京,猶如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噴薄而出,光華萬丈,正以蓬勃生機展現出文明古城的新姿,愈發耀眼閃亮!

您正在瀏覽: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