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 標籤:一種精神作文 有一種精神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 

  在2008奧運年一個運動會,也是中國第一次主辦的運動會到來之際,中國人民為了迎接奧運,正在發生巨大的改變。奧運健兒不負所望得到獎牌,奧運精神人人誇。奧運健兒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是令人讚歎及羨慕。 

  奧運,不只是體育,更是一種文化。吉祥物代表了奧運的文化,也代表了一個主辦國國家的文化,那是向全世界宣傳自己國家文化的典範。隨着奧運熱在中國展開, 在距奧運會還有1000天時,揭曉了2008奧運會的吉祥物—福娃,奧運吉祥物充分地把中國文化推薦給全世界。中國的奧運吉祥物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 羊、京燕,和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分別叫作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 也蘊涵著“北京歡迎你”的意思。色彩與奧林匹克五環一一對應,具有很強的可視性和親和力。他們將要把中國的傳統祝福帶往世界,傳遞中國悠久長遠的古老傳統 文化,向世人揭開了中國這塊古老而神秘土地的面紗。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也說:“你們的選擇觸動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將觸動世界的心”。這顯明了外國 人對中國文化的渴求與了解。奧運是傳播文化的最佳渠道,奧運就是文化! 

  奧運,不只是體育,也是一種精神。奧運精神是古老人類在比賽時體現出奮勇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境界。伴隨着奧運會的一次次舉辦,一次次創新、演繹,不斷體 現着更高、更快、更強,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真諦。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一次次衝擊世界記錄,一次次刷新世界記錄;也有過一次次失敗,一次次的經驗教訓。 射擊老將王義夫6次參加奧運會,歷時20多年,在奧運會場上叱吒風雲,有成功也有失敗,然而成功與失敗的背後經歷了多少磨礪與汗水。記得有一位出色的運動 員在比賽時,由於狀態不佳,輸掉了一場關鍵的比賽,心情十分沮喪。但教練語重心長的對他說:“奧運不只是體育比賽,更是思想的歷練,那才是奧運的精神”。 雖然他並沒有拿上金牌,但他卻領略到了奧運精神的真諦!奧運就是一種精神! 

  奧運聖火,遍布全球,永不熄滅。而有奧運的地方,就展現了奧運的文化與精神,奧運文化將永存,奧運精神將與我們同在!奧運,不只是體育!

您正在瀏覽: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不止是一種體育還是一種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