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是甜蜜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甜蜜的責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9月1日,開學的第一天晚上6:30,我準時收看了中央二台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我愛你,中國》。 

  節目是用上課的形式,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承擔、愛是力量、愛是榮耀。 其中,有一個最感人的片段----馬鵬飛的故事。 

  馬鵬飛8個月大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奶奶一手把他撫養大,家裡的開支,全靠奶奶每月的退休金200元來維持,因為生活上的拮据,奶奶得了糖尿病,為了節約開支讓小鵬飛能吃上飯,奶奶捨得不買貴點的葯,而且盡量控制自己的藥量, 在2001年,疾病又奪走了奶奶的雙眼。那時小鵬飛剛剛8歲,他彷彿一夜間就長大了,每天早上5:30就起床,幫奶奶燒水、洗臉,喂飯,然後自己再上學去。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扶奶奶出來散心,曬太陽…… 

  記得有一次,奶奶過生日,他把自己賣廢品得來的17元錢拿出來,扶着奶奶上超市買了一條活魚和一根香腸,回到家,他把魚的頭先弄下來,魚的身子做了一道糖醋魚並且燒了幾樣蔬菜,坐在桌前為奶奶唱起生日歌,把熱騰騰的魚肉夾下來,把魚刺去掉餵給奶奶吃,第二天,他買回來了兩塊豆腐,回來燒魚頭湯,馬鵬飛告訴奶奶說,今天的魚你只能喝湯了,不能吃魚肉了,全是魚骨頭。奶奶含淚點了點頭,多懂事的孩子啊。想想我們現在,過得是無憂無慮的日子,從來沒有主動的關心過父母長輩,從今晚開始我要學會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給父母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 

  馬鵬飛的故事,教會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照顧好自己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來照顧別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愛就是承擔、愛就是責任,有愛的生活才會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是甜蜜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甜蜜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