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本大地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大地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9.0級地震。

  瞬間,房屋開始猛烈搖晃,大地開始顫抖。原本寬闊平坦的道路斷了,露出了深深的傷口,成了一道無法填補的疤痕;原本整齊的屋子晃了,人們從樓上飛奔下來……

  如果說地震來勢突然,那海嘯只能用兇猛來描述了。當咆哮的海水奔向這座曾經繁華的城市,當烏黑的海水湧進這座曾經寧靜的小鎮,一瞬間出現了那麼多讓我們詫異的景象:汽車翻了,它們在海嘯的衝擊下歪歪扭扭,是那樣的不堪一擊,是那樣的脆弱;輪船毀了,曾以為輪船可以不怕海嘯,可是我卻看到它們一個個都像玩具一樣被海嘯玩弄,看到它們像小蟲子一樣被海嘯這隻巨手左右,相互撞擊,體無完膚;房屋淹了,高大的房屋在海上漂浮着,像一塊塊浮冰,相互碰撞,然後變得七零八碎,浮在海上,然後下沉……這些都沒了,更可況人呢?我突然意識到人在自然面前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不堪一擊,簡直就是微不足道,小得讓自己都不敢去想。

  看到漆黑的海水一點點的蔓延,我的心也緊緊的揪着,我知道海嘯每經過一處,就會吞沒一處的生氣……

  過了很久,海水終於一點點的退去,留下一片狼藉,這片曾經是那樣繁華的工業區,這塊孕育了無數夢想與希望的小鎮。這裡,恢復了寧靜,靜的沒有一點生機……

  但這一切,還沒有到此結束。沒過幾天,就聽到電視上陸續傳來這樣的聲音——“福島一號核電站發生了爆炸,出現了核泄漏”……

  幾天過去,福島的核電機組的四台核電站已經全部出現了核泄漏,出現了嚴重的核輻射。於是,核輻射的陰影成了一張無形的網,拉扯在灰暗的城市上空,人們開始陸陸續續的轉移,匆匆忙忙的經過一道道檢查,離開了小城……

  人們在這些自然災害中,無能為力,已經不可能阻擋這些危害了,人的力量原來是這樣的渺小……

  在這些廢墟中,危險中,一群人倒下了,卻有另一群人挺身而出——那些依舊在核電廠工作的敢死隊員們。他們雖然穿着高科技防輻射的衣服,但它們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在強烈的核輻射下,他們依舊專心地檢查海水是否正常注入核電站。雖然他們知道,會有70%的人會在10天內失去生命,但是他們為了保護更多的人的安全,寧可自己站在第一線,用自己的生命換取更多的生命……這些英雄是值得我們敬佩的,這樣的敢死隊員是值得我們敬仰的!讓我們默默祝福這些偉大的勇士們,祈福平安!

  日本的地震,帶給了我太多的感想:我清楚的意識到了人的力量之微弱,自然災害的力量之強大;我由衷的敬佩那些堅守在崗位上的官兵們,那些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換取別人平安的勇士們;我深深的明白了我們應該學習日本的防震建築,減少傷亡……我想,這是日本地震帶給我們的啟示,我們是否應該好好想一想呢?

  123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日本大地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