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精神萬元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精神萬元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平凡的人,在一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卻有着不平凡的事迹。他,一輩子想的是別人,從不顧自己的安危。他,就是雷峰??雷正興。

  雷峰說:“青春呵!永遠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峰就是這樣一個力爭上遊、忘我勞動、永遠謙虛的人。雷峰認為:只要我們有叫高山低頭、河水讓路的氣概,是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的。

  一次,雷峰生病了——發高燒。可是他怕自己的病影響部隊的正常訓練,就硬撐着。晚上,大家很快進入了夢鄉。雷峰怎麼也睡不着,輾轉難眠。荊營長來到營房,拿着手電筒,像父親一樣挨個檢查每一張床。“荊營長真是太好了,白天和我們一樣呆在操場上,晚上還要替戰士們着想。”雷峰心想。雷峰怕荊營長發現自己的病,替自己擔心。當荊營長快走近時,他用被子蓋住頭假裝睡著了。

  瞧,雷峰就是這樣——不願意拖累別人。

  現在雷峰離開了我們,和我們永別了。但是,他的精神卻長留人間。

  在雷峰離開我們之後的日子裡,在雷峰精神的感召下,無數的雷峰出現在我們社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故事。

  雷峰一個“精神萬元戶”!雷峰精神,永存!

您正在瀏覽: 一個“精神萬元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精神萬元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