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握自己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人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自己人生 

  三門實驗小學 俞欣欣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生活好比一本菜譜》。讀完后,我忍俊不禁,后又思緒萬千。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用不同方式對待生活,結果,人生也給了她一個十分明確的回答:“甘蔗”吃多了,“苦瓜”就來了;“葯”忍着吃了,“糖”也會有一顆。 

  我們班的許多同學就是例子。他們平常愛看閑書,於是一到考試就頭暈,哼着一首小詩:考試前快快樂樂,考試時渾渾僵僵;考試如同重磅炸彈,投下之後對答案。在此,我想告訴差生:“乖巧一些吧,任何人都能成績名列前茅。想要天平秤平衡,就卸下‘作業’的包袱。心裡沒了石頭之際,玩耍就在你眼前。” 

  俗話說“苦盡甜來”,沒有“努力泉水”的灌溉,“人生大樹”上怎麼會結出“可口美果”來呢?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苦難對於天才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來說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來說則是萬丈深淵。” 

  是呀,人生道路上處處都有困難,任何人都無法迴避。重要的是看你如何面對它,戰勝它。“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吸取教訓,下一次就錯不了了。 

  態度創就一切,習慣決定人生。人的一生都是由自己主宰的。要把握人生,把握自己,這樣子才能有所作為,在新的道路上開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生活天地! 

  指導老師:楊雪芹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