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蟻”目寸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蟻”目寸光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蟻目寸光  

   一天,螞蟻聰聰爬出洞口享受溫暖的春光。

   這時,他看見大水牛笨笨在河邊散步,一股好奇心從他心裡產生了:笨笨, 他的身體有多大呢?於是,他爬到了笨笨的腳跟前,摸了一圈,說道:“笨笨嘛,只有茶碗大小,大家還叫他森林大小之老二,太誇張了吧,我看,應該是森林大小之老尾。”笨笨聽了,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心想:不是吧,他是不是搞錯了。於是,他對聰聰說:“不可能吧,我的身體怎麼只有那麼小呢!”聰聰立刻反駁道:“這怎麼可能,在我的家族裡,我可是有名氣的思想家,怎麼會出錯呢?你如果不信,我可以把我的同伴叫出來評評理。”聰聰可真是一隻講信用的螞蟻,他大搖大擺地爬進了洞里。

   過了一會兒,聰聰帶着他的摯友個個和就就爬出了洞,聰聰把剛剛的事告訴了他的摯友們,個個廢了吃奶的勁,爬到了笨笨的角上,用觸角碰了碰牛角,雙手插腰,神氣地說:“笨笨也不過如此嗎!他的身體就像彎彎的鐮刀。”笨笨聽了個個的話, 火冒三丈,厲聲喝斥:“我呸,我有那麼彎嗎,我又不是妖怪,再那麼說,我就把你們踩扁。”個個看見笨笨生氣了,就不趕繼續說下去了。

“別生氣,笨笨,”就就發話了,“有話好好說嘛,我來給你評評理怎麼樣。”笨笨連忙點頭。就就爬啊爬,爬到了笨笨的脊柱上,用自己的身體和笨笨的脊柱比了比,得意洋洋地對大家說:“哈哈,笨笨,我告訴你,你的身體其實跟我們螞蟻一樣大!。”“啊!不會吧!”大家異口同聲地、目瞪口呆說。“應該是像茶碗一樣大。”“不對,是像腰刀。”“是跟我們一 樣大。”突然,他們吵了起來。

   笨笨瞧見他們吵了起來,心想:看來發火是沒有用的,只能跟他們講道理了。過了幾分鐘,三隻螞蟻吵累了,就停了下來。於是,笨笨對聰、個、就三隻螞蟻說:“怎麼停了,你們吵夠了,也該讓我說幾句了,你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怎 么能鬥嘴呢,鬥嘴不但不會有結果,而且還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如果你們真的想知道誰對誰錯的話,還是先爬完我的全身再發表意見吧。”聽了笨笨的話,三隻螞蟻覺得有道理,就在笨笨身上爬了一圈,這時,螞蟻們才領悟,他們對笨笨說:“笨笨,我們剛才不該那樣說你,你的身體原來有那麼大,是我們的好幾倍呢。”“不要這樣說我了,大象棒棒不是比我還大嗎?他可是森林大小之老大。”說著說著,笨笨的臉都紅了。一旁的聰聰不好意思地、悄悄地說:“你們不要合夥笑話我,思想家也有錯誤的時候,沒聽過‘人無完人,金無足赤。’這句話嗎。”

   說完,大家哄堂大笑。

您正在瀏覽: “蟻”目寸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蟻”目寸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