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   天  

  作者:潘紫儀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三伏天熱得發狂,太陽剛剛出來,地上已經着了火,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暴晒,葉子都捲成細條了。  

  七月的中午,驕陽似火,周圍的空氣熱得發燙,彷彿划根火柴就能點着了似的。炎熱的夏日,太陽像團火,把大地烤得燙人,就是把生雞蛋放在地上,不出兩分鐘也會被燙熟。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的,一陣南風吹來,捲起一股熱浪。蟬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聲音低沉而緩慢。  

  這時,奶奶給我講起了一個古老的民間故事:“從前,天上有十個太陽,熱得人們死的死,逃的逃。有個叫后羿的射箭能手,看見人類如此難受,偏挽弓搭救,一下射死了九個太陽,正當準備射第十個太陽時,被人們攔住了。留着一個吧!我們需要光明,莊稼需要陽光呀!后羿看見人們苦苦哀求,就答應了。這時,太陽躲到後山去,再也不出來了,人們請話梅去歌唱,把太陽唱出來,話梅以為自己是歌唱家,就放聲大唱,沒想到太陽不肯出來,於是人們請大公雞去唱,大公雞的好朋友都來幫忙,它們齊聲高唱,太陽被這聲音打動了,,它覺得大公雞的聲音並不美妙動聽,但是它有一顆真誠的心,於是太陽就出來了。以後,只要大公雞叫三遍,太陽就會從東方升起。”  

  黃昏時,太陽公公脾氣溫和多了,不再像中午時分,老人們坐在樹蔭下耐心地搖着扇子,高興地議論這天氣怎麼有利於稻穀抽穗------  

  啊!炎熱的夏天,你是多麼的火熱啊!  

您正在瀏覽: 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