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5.12大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初那一幕,我終生難忘!房屋倒塌、山體滑坡,人們被掩埋在廢墟下;這種種景象,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永遠也不會黯淡!

  本來美麗富饒的家鄉、轉眼間變為一堆廢土!如果是你?心情會怎樣?曾經的以往,一去不再復返……誰,能忍受?

  一陣地動山搖之後,許多人被掩埋在了那些土堆里。人們的生命遭受着巨大的打擊!“這裡!這裡!這裡還有生命!”這聲音來源一個救援隊長的口中,當得知還有人可能生還的時候,他的聲音,給了救援人員異常的堅定!轉眼間,所有的救援隊員都投入了緊張的救援工作當中。餘震一次次的襲來,被掩埋在廢墟底下的生命,也一次次面臨著危險。那救援隊員呢?他們又何嘗不是?他們穿梭在曾經美麗的城市上方,搜尋倖存的人。他們難道就不怕么?但是,他們只為了救人!只為了救出更多的人!只為了,只為了能看到更多鮮活的生命從他們的手中救出!他們拋去救援人員的稱號,也是個人!也是個有血有肉也會受傷的人!也是個有喜怒哀樂的人!如果回到曾經的戰爭年代,他們就好比穿梭在槍林彈雨中的英雄,為了保衛祖國,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為了保衛所有他們至親的人,為了保衛所有可能還不認識的人!許多在餘震中不顧性命危險拯救他人的人,都付出了太多!有些甚至獻出了生命!這些人,他們沒有怨言。但是,救援的工作,必定是艱苦的!他們不需要為自己的生命擔憂,他們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但是,他們沒有!只因為他們有一顆為他人付出的心!如果沒有這些人,還會有我們現在的美好家園?如果沒有這些人,當初埋在廢墟中的人怎樣獲救?這些人,是好樣的!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話深深呈現出了中國人的血脈相連!中國結,就是一根絲線編成,它也有它的頭!正是這個頭,將我們中國人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正是這個頭,才會有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情”!

  成都市成華區李家沱實驗小學(北區)四年級:楊可欣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