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爸爸,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爸爸,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看着滿桌的美味佳肴,爺爺、爸爸、我都發出了不同的感嘆。

  爺爺說,他像我這個年齡,是新中國成立不久,那時大家都很窮。家裡過年的菜肴比平時要豐盛,但是葷菜很少,不是不喜歡吃,而是沒有。以前,人們都是自己養豬、雞、鴨,過年時才能吃上一點。平時連飯都吃不飽。有一次,他早上只喝了一碗稀飯就去放牛了,由於路遠要帶飯去,家裡大人就叫他帶點稀飯去,結果早飯吃不飽的他忍不住路上就吃光了。到中午就沒得吃,還要忍着餓一直到晚上。那餓得感覺這輩子都忘不了啊。

  爸爸聽爺爺這麼說也打開了記憶的大門。爸爸說,他像我這麼大,是八十年代初,也就是中國剛剛實行改革開放。那時過年也比較有趣的。過年吃肉已是大家都吃得起了。條件好的人家雞鴨魚肉也齊全了。平時,不必說餓肚子了,一個月還能吃上幾次肉了。不過,那時候的零食都是些自家做的蘿蔔條、番薯片、凍米糖、炒花生,如果哪個小孩口袋裡有塊糖,那可是很值得炫耀的,更別說是巧克力了,他們見都沒見過。

  聽爺爺、爸爸說得起勁,我不禁對着眼前的美味佳肴出神了:雞肉、鴨肉、牛肉、羊肉各種肉,各種的海鮮,還有我說不上什麼名的野味,琳琅滿目的一桌。平時飯桌上也是餐餐不離葷。零食更是滿櫥櫃,不怕我吃完就怕我吃不下。我每天過的日子可是爺爺、爸爸想都不敢想的天堂般的生活。

  今年是我國建國六十周年,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在短短的幾十年,我們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衢州也發生了巨大變化。爺爺、爸爸的生活代表了衢州人過去的艱辛生活,而我卻代表了衢州人現在乃至將來的美好生活!

  衢州市實驗學校四(2)班   葉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爺爺,爸爸,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爸爸,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