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男孩與鞋店老闆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與鞋店老闆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聖誕節前,天氣很冷。一天傍晚,一個男孩站在一家鞋店的櫥窗前。

  這個男孩的衣褲很單薄,一雙鞋露了腳趾頭。他一會低頭看看自己的腳,一會抬頭望望櫥窗里各式各樣的皮鞋,很久很久沒有離去。

  這情景被鞋店的老闆看見了,老闆走出門外,和藹地問這個男孩:“孩子你想買鞋嗎?”男孩聽后羞愧地說:“先生,天太冷了,我的鞋子破了,您能借給我一雙鞋嗎?等我有錢了一定加倍償還您的鞋錢。”老闆聽后說:“孩子你先進屋吧。”於是男孩跟在老闆身後走進店內。老闆先讓男孩坐下,自己去廚房打來熱水,然後讓男孩脫掉破舊的襪子,並幫男孩把腳洗得乾乾淨淨。這時老闆對男孩說:“孩子,鞋我不能借給你,不過我可以送給你一雙綿襪,它足可以保證你的雙腳不會被凍壞。”之後,男孩穿上老闆送的新棉襪,仍舊穿上他那雙已露腳尖的鞋走出店外,很有禮貌地向老闆深鞠一躬,表示感謝。只聽老闆又深情地說:“孩子,只要發奮讀書,努力工作,今後你一定會得到一雙更好的皮鞋。”男孩聽后象是悟出了什麼道理似的,然後對老闆說:“先生,我一定記住您的話。”老闆望着男孩遠去的身影,只見他不時地回頭瞧望,不停地揮手告別。

  很多年以後,也是在聖誕節前的一個傍晚,當年這家鞋店門前,來了一位中年男子,看上去這個人衣着整齊,但不奢華。他對門衛說:“請您轉告老闆,說有一位多年以前的朋友要見他。”門衛聽後進店內如是轉告。不一會,見當年的老闆從店內走出,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已由一個中年男人變成了一個笑容可掬的老人。求見的中年男子迎上前去,彬彬有禮地向老人問好。然後說:“您還記得我嗎?”見老人一時想不起來,便自我介紹說:“我就是很多年以前接受您饋贈一雙棉襪的那個小男孩,如今我已人到中年,當年您對我說的話,我一直銘記在心裡,並促使我奮鬥了幾十年,今後我還要奮鬥下去。”中年人接著說:“在這裡請您再一次地接受我向您表示感謝。”說完,恭恭敬敬的深情地向老人鞠躬。禮畢,見他從懷中掏出請柬遞給老人。然後說:“總統先生讓我轉告您,歡迎您參加全美商界會議,希望您一定要參加。”老人聽后很興奮,握住中年人的手說:“請你轉告總統先生,我一定屆時參加。”之後,中年人走進夜色中。人們哪裡知道,這個中年男人就是當時的美國總統林肯。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 昊 洋

您正在瀏覽: 男孩與鞋店老闆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與鞋店老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