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唐僧遇見哆啦a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僧遇見哆啦a夢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的五一節,在杭州西湖邊散步的人們看到了驚人的一幕:湖中心居然有人在洗澡!當然,夾在人們中間的哆啦A夢也看到了。哆啦A夢很好奇,拿出[超級望遠鏡]一看,原來是西天取經回來名震全國的唐僧在洗澡。哆啦A夢見到唐僧這麼不文明,氣憤不已,馬上請出超人把唐僧拉上湖面,帶到香格里拉飯店1108房間,準備跟唐僧進行一次別開生面的談話,時間:3天。 

  1.第1天 

  第一天,哆啦A夢並沒有和唐僧進行談話,而是請唐僧喝茶,可這並不是一杯普通的西湖龍井茶,而是哆啦A夢為了讓唐僧品嘗不文明帶來的後果,而特製的混有尿液味的龍井茶。 

  第一步:用虎跑水沏好一杯熱氣騰騰的西湖龍井茶。第二步:在茶中放一點帶有尿臊味的飲料粉。完成這兩個步驟后就可以敬茶了。哆啦A夢為了不出差錯,於是就恭恭敬敬地向唐僧鞠了一躬,嘴裡還說著:“師傅辛苦了,請高僧喝杭州最有名的西湖龍井茶。”唐僧接過茶一看:果然名不虛傳,你看它香氣清高持久,香馥若蘭;湯色杏綠,清澈明亮,勻齊成朵,芽芽直立,栩栩如生。馬上喝了一口,覺得還不錯,喝了第二口,說:“恩,有股怪味兒。”喝了第三口,心想:“還說是杭州最有名的龍井茶,怎麼會有股尿臊味,好象名不副實。”…… 

  2.第2天 

  第二天他們進行了第一次談話。 

  哆拉A夢又沖泡好一杯熱氣騰騰的西湖龍井茶,又畢恭畢敬地將茶獻給唐僧喝,唐僧蹭地站起來說:“施主,多謝了,我昨天已品嘗過大名鼎鼎的龍井茶了,今天我就不喝了。” 哆拉A夢說:“師傅,龍井茶,虎跑水,這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杭州西湖的雙絕,唐代著名詩人蘇東坡曾有“白雲峰下兩旗新,膩綠長鮮穀雨春”之句讚美西湖龍井茶,並手書“老龍井”等匾額,至今尚存壽聖寺胡公廟、十八棵御茶園中獅峰山腳的懸岩上。您怎麼可以只品嘗一次就夠了呢?”唐僧盛情難卻,只好接過皺着眉頭喝了一口。“咦?好香哦!”唐僧輕輕地自言自語着。他情不自禁的飲下第二口,頓覺滿口生香。“真是甘醇爽口啊!名不虛傳,名不虛傳!”唐僧說道。又不知不覺的喝了一口,心中暗暗想:昨天給我喝的難道是冒牌貨?此時,一直默默坐在旁邊的哆拉A夢好像看穿了唐僧的心思,對唐僧說:“您在懷疑昨天喝的不是正宗的龍井茶,讓我來告訴您吧,您昨天喝的是跟今天的完全一樣,只不過我昨天在您的茶中撒了一泡尿,今天沒有加這一樣佐料而已。”唐僧聽罷,勃然大怒罵道:“你這個沒有教養的小鬼,大人是怎麼教育你的,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告訴我,你爸爸及老師是誰,他們姓什麼,名什麼?我要找他們算賬去,問問他們是怎麼教出你這個不文明的小孩子的,啊?” 

  “我沒爹沒娘,也沒師傅,您自己找吧!” 哆拉A夢說完,一溜煙地跑了。 

  3.第3天 

  第三天,他們又進行了一次談話,不過這次是深刻的談話。 

“其實,前天我往您茶杯里放的是帶有尿臊味的飲料粉而已,是清潔無毒的,您可能會想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昨天沒告訴您真相?那是因為我看到您在西湖中心洗澡,就如同在茶中撒尿,是多麼不文明的事情呀!我昨天沒告訴您是因為想讓您有一段自省、反思的時間,”哆拉A夢語重心長地說。 

  唐僧聽哆拉A夢這麼一說,臉刷一下子就紅的像紅蘋果,低着頭回家反思去了。 

過了數天後,唐僧帶着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個徒弟來見哆拉A夢,一看到哆拉A夢就握着他的手說:“如果每人少扔一隻(一顆)垃圾,那全中國就會少去13億隻(顆)垃圾,如果全中國人每個人像我一樣到西湖去洗澡,那這麼美麗的西湖會變成什麼樣呢?講文明,人人有責!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決定再次帶上我的徒兒去西天取經,取文明之經。成為一個真正的高僧。”說完就帶着三個徒弟上路了。 

  哆拉A夢望着唐僧師徒的背影,笑了,並默默地祝福唐僧師徒四人:“祝你們一路順風,早日取經回來,將文明之花灑向世界。” 

  指導老師:王冬萍

您正在瀏覽: 唐僧遇見哆啦a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僧遇見哆啦a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