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牆的認識,還得從我四歲的時候開始說起。那時候爸爸給我說了一個故事,就是秦始皇建長城的故事。    話說公元前22l年,秦始皇滅六國,統一全國。不久,便下令開始修築長城,把秦、燕、趙等國北部的長城連接起來,並加以增築、擴建,築成西起臨洮東達遼東的秦長城。   這時,我就有點朦朧的感覺:其實長城就是牆,是國家的牆,牆的功能就是為了抵禦外人的侵犯。   上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從書櫃里給我找出一本書,是錢鍾書的《圍城》,要我認真看。我看了一個多月,沒有全看懂,卻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就是我對牆的認識又有了新的理解,原來牆還可以用來隱蔽人們的隱私。   本來,牆就是牆,也沒什麼更多的含義讓人關注,可是就在這幾天,我們溫州正在掀起一股廣築牆的風潮。這就不得不引起我的好奇了。   記得前年,溫州就曾刮過這股風,當時在城區,凡是有垃圾的地方,凡是有待拆未建的小破房,凡是有不雅觀的地方,都用磚牆圍了起來。(郊區就不管了)為什麼?後來聽說溫州市要報中央評選文明城市。但是那一年溫州市沒評上。又不知道甚麼原因。    有一次我閑着沒事問爸爸:“為什麼溫州市評不上文明城市?”爸爸笑了笑說:“文明是個美好的事物,人人都想追求。可文明是個實實在在的東西,你用圍牆把不文明的東西圍了起來就是文明嗎?就像你把考不好的試卷藏起來不讓我看一樣,這是自欺欺人呀。”我恍然大悟,從中也使我對牆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就是牆還可以用來遮掩一些醜陋的東西。   我爸爸是個平民百姓,我是個小學生,我們都懂了這樣淺的道理。我想,那些為民辦事的父母官就一定更懂了吧?那麼,今年溫州的砌牆風潮又是為了什麼呢?而且比前年的牆砌得更好,牆頭還蓋了琉璃瓦。牆體還塗了漆畫了畫。花這麼大的代價,總不會還是為了評文明城市吧?然而答案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正是!正是!!正是!!!   為什麼?這都是為什麼呢?如果把這些錢用到做實事上,還怕文明不來嗎?此時,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迷糊中就覺得有一個人影正向我走來,哪是誰?哦,孟姜女,是孟姜女。“孟姜女,你來的正好,快把我們溫州的這些圍牆哭倒吧……”我在心裡大聲疾呼。  

您正在瀏覽: 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