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就像穿行在無邊的曠野,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當年,汪峰把這首歌唱遍了大江南北,得到了不少人的一致好評。今天,當我再次哼起這動聽的旋律時,感到了一股從未有過的激情……

  雨滴落在窗戶上,毫無節奏感地敲起了“鼓”。站在屋檐下的我,焦急的等待外公。我忘記帶傘了,雨又大,許多有傘的同學都濕了衣襟。我轉來轉去,突然發現地上有一樣東西,而且在動!我走過去,心裡一怔——是一隻小鳥!剛才老天爺突然一下“哭”,這隻小鳥來不及躲避,羽毛沾了水,飛不起來了。我輕輕捧起它,幫它撫平羽毛,擦乾水。小鳥顫抖了一下,翅膀微微抖動。我往外站了一點,那兒有一個低屋檐,可以通過這個屋檐跳到屋頂旁的樹上的巢。小鳥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扇着翅膀飛走了。小鳥不小心跌了下來,但是它又努力地飛起來。它的堅強令我震驚!

  有一次,我在小區里抓住了一隻螞蟻,便把它放在一個“密室”里,但沒放吃的。過了幾天,我想看看這隻螞蟻怎麼樣了,就打開了“密室”。結果我發現,這隻螞蟻已命歸黃泉,但它卻“貼”在“密室”邊緣,明顯是想從那兒逃走。這個“密室”,其實是一個有扣的盒子。對於我們來說,一下子就能把蓋子打開,但對於一隻困在裡面的螞蟻來說,怎樣都不可能打開外面的扣。螞蟻知道自己只有死路一條,但還是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不肯放過一絲希望。它求生的慾望令我驚訝!

  古話說得好: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使一個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這是魯迅說過的一句話。人不要為了活着而活着,要努力實現個人價值的最大化,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