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都鎮北部與安溪縣交英都鎮位於東經118度20’,北緯24度58’,地處南安西部。界,西南部與廈門的

 

同安毗鄰。東南部和西部,分別與本市的東田鎮和翔雲鎮接壤。總面積分81.2平方公里。平均溫度數20.4攝氏度,年平均降雨量1700毫米。四面群山透迤,中間曲水環瀠,土壤肥沃。歷史上向以物產富庶而聞名泉郡,譽稱“金英”。總人口57587人,海外僑胞和港澳台同胞6萬多人,是中國水暖(閥門)基地鎮、福建省百強鄉鎮、知名鄉鎮和衛生鄉鎮,又是清朝開國重臣洪承疇的故鄉。

  英都鎮基礎設施完善,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擁有一座日供水5000噸的自來水廠、一座3.5萬伏的變電站和裝機容量1250千瓦的水力發電站、一個容量10000門的程控電話模塊局、一個能傳送100套電視節目和10套調頻廣播節目的有線電視中心。南安三中是省一級達標中學,英都中心衛生院是泉州市第一家一級甲等達標醫院。

  水暖閥門業是英都的支柱產業。全鎮現有集團公司3家,有限責任公司30多家,股份合作制企業10多家,企業固定資產總額已逾8億元。擁有4個設施配套、功能完善的工業區,一支1萬多人的水暖閥門供銷大

 

軍,年銷售總額在40億元以上。

  英都鎮歷史悠久,文化積澱豐厚。境內名勝古迹等人文景觀內涵豐富,各具特色,主要有:閩南古剎雲從古室、寶湖岩、古竹岩、獅子岩、溪益館(洪承疇讀書處)、洪承疇故居、洪氏家廟建築群等文物景點,每年吸引許多海內外遊客前來參觀遊覽。英都居住着近6萬洪氏族人,另有3萬餘人旅居東南亞各國及港澳台等地區,是南安著名僑鄉之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