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桌唐小麗,因為她長得又瘦又矮,所以班裡的同學給她起了個綽號叫“小不點兒”。 

  提起“小不點兒”,我就有說不完的話。 

  那是在上學期的一天下午,上課鈴響後,語文老師走進教室。他看見黑板上還留着中午抄的數學作業,就問:“今天誰值日?怎麼忘記擦黑板了?”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就 

  在這時,卻見“小不點兒”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黑板前,拿起板擦默默地擦起來,由於她長得矮小,不時踮起腳尖,高處還要蹦起來擦。看到她這副模樣,幾個調皮的同學笑出聲來,但“小不點兒” 

  像沒事兒似的,一直到把黑板擦凈,才低着頭,紅着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接着,老師又說:“以後值日的同學都要認真負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影響全班同學上課!”老師這一說,“小不點兒” 

  的臉漲得更紅了。這時,不知哪個同學說了一聲:“今天不是唐小麗值日!”緊接着兩個女同學不好意思地站起來說:“今天是我們值日。”老師看到這情景,明白了一切,向“小不點”投去讚許的目光。 

  像這樣的事還多着呢。記得一天早讀時,小燕同學突然嘔吐起來,她大喘着氣,臉憋得通紅,穢物滿地都是,教室里一股難聞的氣味叫人噁心。同學們有的用手捂住鼻子,有的拿起書扇起來,這時,只 

  見“小不點兒”不聲不響地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小燕身邊,掏出自己那塊潔白的手帕,一面輕輕地拍着小燕的背,一面給她擦凈嘴邊的贓物,並輕聲說:“我扶你對偶衛生室去吧。” 

  你看,我的同桌“小不點兒”就是這樣一個人,她心中只有集體,只有他人。她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為有這樣的同桌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