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是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像一滴點綴在花瓣上的露珠,雖然微小,但卻可以滋潤花朵;寬容像扁舟,泛濫於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寬闊,寬容像一杯熱茶,溫暖了冰冷的心,寬容像永不熄滅的火把,點燃了冰山下將要熄滅的火種。

  雨果曾說:“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林則徐曾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有位先哲曾說:“人如果沒有寬容之心,生命就會被無休止的報復和仇恨所支配。”

  林肯參選總統時,他的競爭對手想盡辦法在公眾面前侮辱他,為難他。儘管如此,林肯當選美國總統后,在選擇內閣成員與他一同策劃國家大事,他不選別人,卻選了那個競爭對手。”林肯說:“我知道他從前誹謗過我。但為了國家的前途,我認為他最適合這份職務。”果然,任職后,那名曾經的對手為林肯以及國家做了做了許多貢獻。過了幾年,林肯被暗殺后,當年那位對手說:“林肯是世人中最值得敬佩的人,他的名字流芳百世。”

  包布·胡佛是一位着名的試飛員。一天他表演完畢后,準備駕機飛回洛杉磯,飛機升至空中300米的高度時,兩個引擎突然熄火。好在胡佛的駕機經驗很豐富,操縱飛機成功着陸,沒有人員傷亡,只是飛機遭受了嚴重損傷。迫降之後,胡佛的第一個行動是檢查飛機的燃料,他所駕駛的是螺旋槳飛機,油箱里裝的居然是噴氣式飛機用的燃料。那位年輕的機械師為自己犯的錯誤極為難過,但是胡佛並沒有責罵那位機械師,甚至沒有批評他。相反的,他用手臂抱住那位機械師的肩膀,說:“為了表示我相信你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請你以後繼續為我保養飛機。”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原諒比批評更能讓人醒悟。

  大海的寬容包容了從四面八方奔騰而來的江水;森林的寬容包容了許許多多的蔥蔥綠樹;大地的寬容包容了世間萬物;天空的寬容包容了無邊無際的藍天……寬容是德,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以一個寬容的心包容別人的批評或過錯,這樣,對手也可以變成摯友。沒有寬容,何來友誼?學會寬容,在待人處事方面要寬容,不做一個斤斤計較的人。讓生活精彩每一天!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便叫寬容。

  四年級:瑤兒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