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裡水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水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二年級時,我學過一首古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詩人杜甫住在草堂時對成都的描寫。我的家就在草堂浣花溪旁,雨過天晴時,上到樓頂,遠遠地就能望見西嶺雪山。那麼,“萬里船”在哪兒呢?去了黃龍溪,你就知道了。

  走進黃龍溪,古建築比比皆是,青石板鋪成的街面,木頭做的小閣房,鏤刻精美的欄杆,黝黑光亮的烏木以及古樹上成串的紅燈籠,給人一種樸素寧靜的心情。

  古鎮街道彎彎曲曲,一條清澈的小溪從小鎮中緩緩流過,兩邊有許多小飯店和雜貨鋪,服務員們在清風中不停地叫喊,舞動着雙手招攬客人。來往的遊客三五成群,說的說,笑的笑,平靜的古鎮充滿了生機。

  古色古香的茶樓,烏黑髮亮的門板,人們打着的五顏六色的太陽傘和小朋友用水槍打出的水花,也成為了黃龍溪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黃龍溪的水,清澈見底。你可以把手伸進溪水,讓心情感受更特別的清涼。

  為了和水近距離接觸,我坐上了一條手搖船。年輕的船夫叔叔給我們介紹:黃龍溪在唐、宋時期就是一個繁榮熱鬧的水碼頭,它處在府河與鹿溪河的交匯口,河面寬闊,水勢平穩。從成都來的下水船,和從重慶、樂山來的上水船,經常在這兒停泊過夜,加上本地運送牧馬山特產的船隻,使黃龍溪碼頭熱鬧非凡,河面帆檣如林。

  船上,我聞着溪畔花香,靜靜地欣賞美景。忽然,我看見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媽媽說那是一棵千年榕樹,它是黃龍溪的標誌性景觀。伴隨着秋日溫暖的陽光,我坐在媽媽懷裡,很是悠閑、舒適。

  船兒在水中蕩漾,繞過大榕樹,穿過石拱橋,游過莊稼地和菜地。哦!悅耳的蟲鳴請不要驚擾我的夢裡水鄉。

  前不久,報紙新聞說成都市區將有望“直航”黃龍溪。我盼望着,盼望着……到那時候,我還坐這條小船,從家門口出發,搖過錦官橋、穿過彩虹橋、游過南門大橋、順着安順橋、合江亭、九眼橋……,我就能“直航”黃龍溪了。

  黃龍溪不像那花花綠綠的公園,也不像那綠樹成蔭的森林,它只是默默地講述着屬於它自己的故事,屬於它自己的美麗,正是這樣簡樸的美,讓在城市裡的人可以拾回自然生活的氣息。

  黃龍溪,是我們成都人的夢裡水鄉。清涼的溪水,帶着山草和芙蓉花香,帶着她古老的故事和輝煌的未來緩緩地向長江流去……

  四年級:達慕之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