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個小孩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小孩不容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經濟繁榮的科技社會裡,老一輩的人們總以為做小孩很開心,可以隨心所欲地玩耍,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其實,做個小孩不容易!

  老人們其實都看錯了這件事,因為老一輩的人們當小孩時大多是在戰爭時期,憑那時的經濟條件,中國十分弱小,中國多數地方都沒學校,長輩們大多數也不用上學,做完家務的孩子們,都只管去玩,當然是無拘無束的,但現在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個地方都有學校了,我們小孩的任務也越來越多了,再也不像以前的孩子那樣隨心所欲地玩了。下面,就聽我講講小孩們的苦中吧。

  上了小學、中、高年級,老師們為了爭先創優,給孩子們布置了山一樣高的作業,回到家中,還要做課外題,孩子們哪還有自由、空間和權力呢?家長們整天都嘮叨不停:“不好好學習,怎麼考得上好的大學呢?怎麼才能……”在一片嘮叨聲和責備聲中,我們又能做什麼呢?只有獨自默默的承受罷了。

  在暑假的時后,有的家長還讓孩子們去參加課外輔導班,從不徵求孩子的意見,難道家長所做的事都對嗎?難道孩子們所做的事都是不對的嗎?難道生活經驗多的人,就不犯錯誤嗎?難道小孩所做的都是不正確的嗎?難道孩子就沒有自由,沒有權力和空間嗎?……

  做個小孩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做個小孩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