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彈琴的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的苦與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從小就喜歡哼哼歌曲的人,對音樂多少有點天賦,在學校的音樂考試時,我次次都能拿個優,為了能充分發揮我的音樂才能,媽媽決定給我找個音樂老師教電子琴。 

  今年暑假,我在電子琴等級考試中獲得了七級優秀,感到非常高興。其實,我學電子琴的過程中有許多苦與樂。 

  一年級暑假開始學琴時,我非常的感興趣,後來曲子越學越難,好幾節課才學完一曲。在家裡練琴佔用了我大部分的休息時間,看到同齡的小朋友在院子里快樂地玩耍嬉戲,我多麼想玩啊。可是,為了練好琴,我只好刻苦點了。現在,我通過了七級,非常興奮,我決定再接再厲,爭取早日把電子琴學好。 

  記得那次,金老師教我了一曲《傣家歡慶潑水節》的曲子。由於學校的作業多和貪玩的種種原因,練琴的時間不足夠,直到下次上課的時候還彈奏得很不熟練,總是錯很多不該錯的地方。金老師耐心地把我彈錯的地方全部糾正,我回家后擠時間彈啊彈,把錯誤全部改過來,直到彈得很流暢也很悅耳……就這樣,我彈的曲子越來越長。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對媽媽說:“彈琴太難了,練琴太累了,我想退出!”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人都要學好本領,幹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記住:‘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媽媽相信你能堅持下去!”聽了媽媽的話,我暗暗下決心要一步一個腳印,一點一點學。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上四年級了,電子琴也學了三年,每當家裡來客人,聽到我練琴,彈奏出悠揚的樂曲時,都會情不自禁地誇獎我;在小明星的舞台上表演,每當我彈完一首動聽的曲子,台下都會響起熱烈的掌聲,我都會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但我始終忘不了媽媽對我的鼓勵、金老師對我的耐心指導和關心。是她們一直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彈琴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