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聖誕禮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禮物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禮物 

  爸爸帶著兒子來城裡打工,他們都是窮人,只好租了一間很小的瓦房住。父子兩個相依為命,日子過得很清苦,但是十分快樂。 

  為什麼呢?他們父子兩個任何時候都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是愛讓貧窮的日子變得有滋有味。 

  聖誕節很快就要到了,他們一家子又和和睦睦地過上個安安心心的聖誕節了,於是他們學了外面人互相送禮物的做法。爸爸送該兒子禮物,兒子送該爸爸禮物,於是他們這個節就要開開心心的開始,依依不捨的結束了。 

  兒  子要給爸爸買一個禮物。買什麼好呢?他兩手托住下巴,冥思苦想。於是他就想到了他爸爸的那個鞋。他想到:爸爸不是沒有那個鞋油把鞋子打得油光水亮,最後他決定買一支鞋油給爸爸。爸爸有一雙十分精美的皮鞋,祖傳傳下來的,兩年前它是那樣的油光發亮,現在沒有錢買鞋油,它就乾巴巴的,像一個失去水分的蘋果一樣。 

  兒子就到商店去看最好的鞋油,他看中了一支鞋油,要三十五元,老闆給他的了折,只要三十元,兒子手上只有兩元錢,他請求老闆給他一個月的時間,他會湊齊三十元的,老闆答應了。 

  爸爸每天給他一元錢做早餐費,兒子開始不吃早餐,這樣他每天就省下一元錢,於是他就天天不吃早餐省下了不少錢就去市場買了個最好的鞋油送給他去爸爸,在聖誕節來臨的那一天,上帝保佑,兒子終於有了三十元!他把三十元鈔票一張一張地疊好,向商店奔去,買回了那支鞋油。 

  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看到了他喜歡的溜溜球。其中有一個是紅色的,他十分喜歡,他忍不住拿起來看了看,太好了,簡直就是為他定做的!可是太貴了,要一百元。兩個月前,他纏着爸爸要買一個,讓爸爸生氣了,給痛罵了一頓。昨天因為爸爸他最喜歡的溜溜球哭鼻子哭了一整夜,把眼睛都哭紅了。想到這裡,兒子只好放下了,依依不捨得離開了。 

  晚上七點了,平常這個時候爸爸已經回來了。可是,今天不知怎麼回事,快八點了爸爸還沒有回來。 

  兒子自己做晚餐。快九點了,爸爸還是沒有回來。兒子開始擔心起來,他心裡說:“爸爸千萬千萬不要有事。”他正在擔憂,門“吱”的一聲開了,爸爸進來了,臉上笑咪咪的。 

  “爸爸!爸爸!快!快!快點,把你的皮鞋拿出來,爸給你變一個魔術。”兒子高興地說。 

  “哦,乖兒子給爸爸買了什麼好東西呀?快拿出來給爸爸瞧瞧!”爸爸眉開眼笑地說。 

  兒子抓住那支鞋油,舉得高高地,好像舉起火炬一樣。 

  “哦,好漂亮的鞋油,我喜歡。”爸爸說。 

  “看,爸爸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了?”說完就舉起那高高的溜溜球。 

  兒子一開始開心得不得了,原來這就是自己最期盼的那個紅色溜溜球!他一下子就撲到了爸爸的懷裡。 

  爸爸知道孩子一般希望自己有外國人的方式過年。 

  原來爸爸知道兒子喜歡那一百元紅色的溜溜球,於是他就去把這個皮鞋給當掉了,換了兩百人名幣。然後留下一百元做自己的生活費,剩下一百元給兒子買那紅色一百元溜溜球做聖誕禮物去啊。然後告到九點多才回來。 

  爸爸那時候想起,自己不給兒子買那紅色的溜溜球都是因為沒有錢的問題呀,我把這組串串下來的皮鞋為了給兒子買那紅色的溜溜球做聖誕禮物痛哭流涕的把那精美的貨真假實的皮鞋給當掉了。 

  自己的兒子要那紅色的溜溜球讓爸爸要買一個,讓我當爸爸生氣了,給痛罵了一頓。昨天因為我不給他買最喜歡的溜溜球哭鼻子哭了一整夜,把眼睛都哭紅了。都是我這個沒有錢的又不好好學習的給弄慘了,結果到頭來把兒子都害慘了。 

  兒子道事情的放生后,又哭又笑道,好像精神院剛出來的病人一樣,他被爸爸的精神所感動,他大聲地叫,爸爸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然後又唱起了“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 

  他們父子兩個有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是互相幫助,有了更深的友誼,他們個是這樣子了,他們以後再也沒有爭吵過,而是相依為命一家人,他們過大開開心心的,好想結拜兄弟一樣。他們的友誼從此不分解。

您正在瀏覽: 聖誕禮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