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家鄉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家鄉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家鄉河

 山東省沂水縣 諸葛一小四年級一班 江秀琳

  前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經過老家村西的順天河。

  啊?!順天河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水變的渾渾的、黃黃的。我們急忙停下車,到河裡去看是怎麼回事。河裡沒有魚、蝦;水裡的小草也奄奄一息了。看到眼前的一幕,我頓時感到非常痛心。我們看見旁邊有個放羊的老爺爺,就過去問他:“這水羊還能喝嗎?”老爺爺回答說:“牛羊如果長期喝這河裡的水,會腹脹而死;而且也不能澆地了,如果澆了地,地表面就覆蓋了一層細砂,就不再長莊稼了。”我回想起原來的順天河,那時侯的順天河,水很清澈,裡面的魚蝦成群,人們可以用河水澆地、飲牛羊,方便極了。

  我們決定去找污染源,於是順着河水向上走。走了約有一里路,原來是一家石粉廠將含有廢細砂的污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到河裡去了。他們只知道掙錢,也不想一想給我們的順天河造成了多大的污染。

  回家后,我對這個問題一直很關心,在爸爸的幫助下,我通過上網查資料給他們想出了一個治理的方案:把排污水的地方挖一個大坑,讓污水經過大坑,使細砂沉澱后,只讓清水流出來。我決定把這個方案交給他們,讓他們實施。

  我衷心的希望他們能改正錯誤,讓順天河變得像原來一樣清澈。

  指導教師:張翠榮

小作者很有環保意識、科學意識,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保護家鄉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家鄉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