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放學后,我問正在做飯的姥姥:“責任是什麼?”姥姥摸了摸我的頭,慈祥地說:“孩子,我不知道大家的責任是什麼,但是,我年輕時是一名會計,責任是給單位計賬,我經手的每一筆帳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過,我現在老了,退休了,眼睛也花了。我目前的責任是為家裡的成員做飯,照顧你們。”

  走出廚房,我來到客廳,見到爸爸還在發稿,就削了一盤梨,放在桌子上,輕聲問:“爸爸,您的責任是什麼?”爸爸親切地說:“我是一名主編,我的責任是讓發表的稿件都是真實的,沒有虛假新聞,如電視台發的紙包子就是我說的虛假新聞,如日本老人過114歲生日就是真實的新聞。然後,稿子的病句、錯別字也要改一下!”“哦,我知道了。”說完,我便打了一杯暖水,走向書房。

  在門外,聽着媽媽和爸爸“嗒嗒嗒”麻利的敲打鍵盤的聲音,我覺得他們可真累呀!

  我輕手輕腳地走進書房,來到寫字檯前,看見媽媽忙得連制服都沒來得及換。我小聲地問“媽媽,您的責任是什麼?”媽媽溫和地說:“我是一名法官啊,我的責任是給大家公正、和平。”

  晚上,媽媽俯身問我:“那你的責任是什麼啊?”我不假思索地說,:“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的責任是當祖國建設合格的接班人。”

  中關村三小,一零一四年級:廖盈佳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