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奶奶包餃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包餃子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過年,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飯餐桌上最不能少的你猜是什麼?對了,就是每人一碗熱氣騰騰的水餃。

  今年大年三十的中午飯後,奶奶說要準備包餃子了。

  我聽見了,趕緊跑進廚房拉着奶奶胳膊撒嬌的說:“奶奶,奶奶我也要包餃子,今天的餃子我包了。”奶奶邊收拾着案板邊對我笑着說:“好,今年的餃子嘉嘉包了,我可能歇歇了。不過啊,那恐怕今年的年夜飯可真要到夜裡才吃得上了。”我想了想說:“那奶奶你和我一起包好嗎?你擀皮,我剁餡吧?”“行!”奶奶一口就答應了,遞給我兩把菜刀說:“嘉嘉真懂事,知道奶奶的胳膊疼,好,你剁餡,我擀皮。”“好!包餃子嘍,包餃子嘍。”我大聲的叫着,笑咪咪地伸手就去接那兩把刀。

  “哇,好沉啊,怎麼這麼沉啊?”兩把菜刀剛拿在手裡,不知如何是好,心裡想:光這兩把刀我就快拿不起了,更別說再去剁案上的肉了。平時光知道餃子好吃,不知道包餃子還這麼累啊。可怎麼辦?可剛剛已經誇下了海口,現在只能硬着頭皮剁了。我一咬牙,雙手提起菜刀然後對着案板上的肉剁開了。只一會會兒,我胳膊就累得抬不起來了,酸疼酸疼的。我把兩把刀扔在案板上咧開嘴哎喲喲叫起來。奶奶笑着說:“你就乾著一會兒就喊累了,剛你還叫着說全包里。還是讓我來吧。”說完奶奶拿起兩把菜刀剁起來,一上一下好快啊,就像是玩一樣,看得我眼花繚亂的。是啊,奶奶是大人,我是小孩,當然比我有勁了。我要是再長大點就好了,一定也會能像奶奶一樣身手敏捷的。看來自己剛才太自不量力了,我只好停下來,看着奶奶剁完餡兒又擀皮。我想等會我來包餃子吧,這個簡單,我一定沒問題的。

  開始包了。我拿了一個麵皮把它攤在手心裡,用小勺子挖了一點餡放在麵皮上,對摺兩邊捏了捏,捏住上邊下邊漏餡了,捏住左邊右邊漏了。這咋回事呢?我偷偷瞄一眼奶奶,她已經包好了三個了,她這會正在包第四個呢。這樣下去怎麼行,一會奶奶又該笑我了,我急得一頭汗。奶奶看了我一眼說:“你的餡太多了,皮都包不住了。”我照奶奶說的,去掉了一點餡兒。又一捏,咦,包住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一口氣又包了好幾個。

  一會我就又噘起了嘴,奶奶包的餃子一個個挺着肚子穩穩地站着,像一個個小將軍。可再看我包的,一個個像打敗受傷的士兵,全趴在將軍的腳下呢。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請教奶奶。奶奶看了看說:“你放的餡太少了,它肚子是癟的,怎麼站得住呢。”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包個餃子還有這麼大的學問。真得好好學學,再不可大意了。我瞪大眼睛看着奶奶包,一個步驟也不落下地盯着看。看了幾遍后,再試着包包,越來越好了,越包也越快了。很快我和奶奶就包完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吃着那熱騰騰的餃子。我問他:“這餃子好吃嗎?”“我媽包的餃子,這還用說,肯定好吃了。”我笑着說“你錯了,這不是你媽媽包的,這是你女兒包的餃子。”爸爸笑着說:“真的嗎?這麼好吃的餃子真是你包的嗎?”“哈哈,是你媽媽和你女兒一起包的。”“我說今兒這餃子咋恁好吃里。真香啊!那我可要多吃一碗啊。”“我也是。”我大聲說完,我們倆都笑了起來。

  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城關一小四二班四年級:郝儀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包餃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