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翻騰着美麗的浪花;童年是一片充滿生機的綠洲,成長着初生的花朵;童年是靜靜的夜空,閃爍着迷人的星星。

  童年的趣事多得數也數不清,但在我童年的列車裡,有一件事令我難忘。

  在我十歲時,班上的女同學都喜歡到小賣部去買一種叫“十字綉”的小玩意兒。十字綉是裝飾品,透明的熟料蓋里,有兩張薄薄的網布,網布上可以繡花,綉好之後蓋上,漂亮極了。我們班的同學繡得可好啦:玫瑰、蝴蝶、魔法棒……個別同學還可以綉自己名字的藝術字。我很想買一個,因為不貴,才一元錢,可我總是忘記帶錢。

  一天中午,我突然“綉癮大發”,於是,趁媽媽出去倒垃圾的一點點時間,以劉翔般的速度到媽媽的房間,打開抽屜,抓起針線盒,取了一根針,一團線……不好!媽媽回來了,我馬上把針和線塞進荷包里,就在我蓋上針線盒,關上抽屜的一瞬,媽媽進了房間……幸好,她什麼也沒有看出來,然後,她睡覺去了。

  我關上她的門,美其名曰:您好好睡覺。接着,我回到自己的卧室,關上門,這樣做的目的有二,第一:可能是做“賊”心虛吧!我生怕這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被媽媽聽見。第二:如果媽媽起來了,她開門的聲音便會被我聽見,這些時間已經足以讓我把針線藏起來了。我還在桌上放了一本展開的書,這樣,媽媽進來時,我就可以說我正在看書了。我還拿了一把剪刀,如果媽媽開門的速度太快,我可以立即剪斷線。

  準備工作做好了,可是在哪兒縫呢?網布?沒有!紙上?麻煩!……床單!對,就是床單,我找了一個比較隱蔽的地方,這樣媽媽就不會發現了。

  我想綉英文字母,因為其他的我都不會。第一針和第二針下去倒是挺簡單,但第三針就不簡單了,因為第三針要從床單背面綉,我把床單戳了五、六個洞,但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位置……終於,我綉了一個“A”,一個“M”正準備試着綉一朵花時,我被一個問題難住了——曲線怎麼綉?一分鐘后,我在褲子上找到了答案:綉許多條線,就像綉“三”字那樣,然後組成一條曲線。我褲子上的花就是這麼繡的。

  “吭哧——”哎呀!是媽媽開門的聲音!我又以鮑威爾的速度把線剪斷。藏好針線,抓起桌上的書“看”起來。

  每天媽媽進我的房間時,我要坐上床去遮遮掩掩,但兩個星期後,媽媽洗床單時還是發現了。

  從那以後,我依然經常縫着床單,只不過手藝比以前好了許多。

  童年的列車載滿了七彩的夢,夢的路很漫長,那些有趣的夢,為這一條漫長的路增添了許多快樂與幸福……

  四年級:殷建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