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名字的故事 

   “嘩啦啦!嘩啦啦!嘩啦啦……”隨着家庭成員一陣陣翻字典的聲音,大家開始了一場激烈地“戰鬥”! 

  當我還在媽媽肚裡時,大家都因為給我起名字而苦惱。姥爺為我起得名字叫劉麗君,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說:“這個名字太俗氣了!應該起個有意義的!爸,不要總是往老一輩的思想中想!” 

  於是媽媽興高采烈地說:“我想到了!我想到了!不如咱家女兒就叫欣雨吧!欣代表讓咱家女兒欣欣向榮,雨代表讓咱家女兒在雨水地灌養下,茁壯成長!我覺得挺好!” 

   “不行!不行!”爸爸斬釘截鐵地說:“起得名字太平淡,我看呀思琪這個名字怪好,而且叫思琪的人也很多,說明這個名字不同尋常呀!你們說呢?” 

  姥爺和媽媽沉思片刻,異口同聲地說:“行,就叫劉思琪!”就這樣我的名字誕生了! 

  “哇!哇……”沒過多久,我出生了,大家都親切的叫我思琪,琪琪。 

   自從我呱呱落地,媽媽就細心呵護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好奇地問媽媽:“我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啊?”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琪琪啊,你名字中的思代表思考,考慮,爸爸媽媽想讓你做一個細心的孩子;琪呢,代表爸爸媽媽想讓你像一塊美玉一樣做一個十全十美,完美無瑕的人,明白嗎?”我聽了總是會呵呵一笑。  

   四年級了,同學們老給我起外號,叫我六四七,我聽了,也不會在意,我只知道,爸爸媽媽給我起得這個名字意義非凡! 

   我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像我的名字那樣,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