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心看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看誠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誠信是什麼呢?是一個人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道德品質。誠信的小事在我們的身邊處處都可以體現。

  記得有一次小測驗,測驗后成績出來了。考捲髮到了每個同學的手中。一個同學取得了令人羨慕的好成績,她自己的臉上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可是,沒過多一會,她剛才臉上的那種笑容消失了,皺起了眉頭。她手中拿着卷子,慢慢地走到了老師的面前,然後指着卷子上的一道題目,小聲地說:“老師,這道題您判錯了,我寫的答案是不對的!”於是,老師一看,又用紅筆把這道題重新改了過來,畫了個“×”,並減了三分。然後老師又對全班同學說:“由於我忙中出錯,疏忽了這道題,這是我的不對。可這位同學做得很好!她這種誠實的行為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這件事情看起來雖然很普通,可是其中包含着許多人生旅途中重要的道理,那就是誠信。在虛假的好成績和可貴的誠實面前,你會選擇哪一種呢?我想,你在聽完這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的小故事後,你一定會選擇可貴的誠信!因為我們知道:虛假的成果是不能長久的,而可貴的誠實是一種長久的美德。它會感染着我們的心靈,並不斷的告戒我們自己:誠信是為人之本,沒有了誠信,即使你擁有多高的分數,或再多的錢財也是沒有用的。

您正在瀏覽: 童心看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看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