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舊的一年又悄然離去,春風送暖,旭日初升,家家戶戶燃放爆竹,合家喝着屠蘇酒,忙着摘下門上的舊桃符,換上貼有門神的新桃符。這使人們都忙“壞”了,所謂“孩子愛年兜,大人亂糟糟”。這句話形容得一點兒也沒錯。

  新的一年了,幾乎什麼都沒有改變,繼續學習、工作、生活......但是新年新氣象,一切都似乎改變了,雞年到狗年,什麼雞年吉祥、雞犬升天、鶴立雞群等等,都改成了狗年吉祥、狗尾續貂、雞飛狗跳、狗急跳牆,狗攆鴨子??呱呱叫。狗年是一個新氣象,一切好運都在發生,但聽說狗年並不是一切好運的新年,屬“狗”的人都得穿紅色的衣服、褲子......說這樣新年才會有好運發生。但是我認為這樣弄得好像有一點神秘!

  又是一年,人們都歡歡喜喜的,孩子也拿着燈籠東竄西竄,但這使大人們都心忙意亂的。新年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春天的生機勃勃,欣欣向榮,一片萬紫千紅,使得人們也樂開了懷。新春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它有“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的自然美;“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的明艷美;“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的豪邁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春景美,這都是一個新年所具有的。

  這樣的新年,使每個小孩都多了一歲,使老人也都多了一歲,讓這老人面臨死亡的困境,而小孩卻很歡喜。如果時間能停留,我情願永遠待在這一刻,讓小孩永遠快樂,也讓老人留下美好的記憶。

  又是新的一年,讓我非常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