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離不開生活,生活更離不開數學,數學知識源於生活,你瞧,買菜﹑付錢﹑開支水電費……而且,生活中還隱藏着許多趣味的數學。

  國慶節,我們一家聚在一起吃着那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飯菜。外公覺得要喝幾杯啤酒助助興,便讓我到附近雜貨店買啤酒。我一共有12元,啤酒單價是3元,12÷3=4﹙瓶﹚我掏出12元錢給雜貨店的阿姨,說:“阿姨,買4瓶啤酒。”我接過啤酒,阿姨笑了笑對我說:“雜貨店有個規定:2個啤酒蓋可以換一瓶啤酒,如見啤酒蓋里有再換一瓶字樣,可兌換一瓶。小朋友,記好了喲。”回家后,我打開啤酒,發現有三個啤酒蓋可再換一瓶。外婆抿着嘴喝了一小口,問我:“姝錦,我們用12元錢能換多少瓶啤酒?”我想:4瓶啤酒喝完,有一個瓶蓋無法換,另外可換3瓶啤酒,所以只能換3瓶。我對這個答案毫不質疑,脫口而出:“3瓶!”媽媽笑了,說:“你再想一想!”我帶着疑問的小點點,若有所思:我們可以再向雜貨店老闆借一個空瓶子,然後再把空瓶還給老闆,對!還可以多換一瓶。我說出這個答案,果真,一點不錯。

  不僅是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工人叔叔加工零件﹑農民伯伯糧食豐收……都和數學有關。國家的科技發展也和數學有關。衛星上天、“嫦娥”奔月、航天母艦巡邏海疆……都需要測量設計,更要有精確的數據。衛星從上天到返回地面,如果進行計算時不細心,哪怕忽略了一個小數點,都可能產生巨大的損失和災難。

  不看不知道,數學真奇妙。每一件大事或小事都和數學有關,數學真不愧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左膀右臂。而且,理論聯繫實際,只要你動腦筋想一想,還能發現數學題中好多種解法。所以我們要學好數學,讓數學成為我們學習生活中的好幫手。數學就像是鳥兒的翅膀,帶着鳥兒飛向藍天。為了建設現代化的強國,讓我們都擁有這雙美麗的“翅膀”,飛向屬於我們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