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順特產--大紅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順特產--大紅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順特產--大紅袍 標籤:特產作文 家鄉的特產作文 家鄉特產作文

平順特產--大紅袍 

  我是山西省平順縣的一名小學生,我縣的農副產品主要有花椒、核桃、蘋果、黃梨、柿子、紅果、党參、黃岑等。其中花椒色、香、味俱佳,遠近聞名,1998年平順縣被評為“中國大紅袍花椒之鄉”。 

  山西全省普遍種植,品種繁多,其中平順縣所產的花椒品質最高。其特點是皮細、籽少、油大、味香、黑黃、耐貯、不生蟲,干椒3--5年香味不減,人稱“土裡香”。 

  大紅袍花椒籽小椒大,球形,色鮮紅,味香濃,呈圓形或半圓形,黑色有光澤,籽粒油性大,芳香濃郁。晒乾后存放3-5年香味不減,不生蟲,人稱“十里香”。 

  大紅袍花椒始載於唐朝,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元、明年間,曾作為貢品。 

  功效:它不僅是人們重要的食品調味優質原料,而且還可入葯,暖胃消炎,保護健康。 

  分佈:主要生長在平順縣濁漳河、虹霓河沿岸的實會、北耽車、陽高、石城、王家莊等5個鄉鎮。 

  中國大紅袍花椒之鄉-一平順縣所產的大紅袍花椒,歷史悠久,質量上乘,早在唐代就已成為國宴專用的朝廷貢品。 

  品質特點: 

  平順大紅袍花椒個大、皮厚、籽小、油性大、耐儲藏,可大藏三年"香味不減、色澤不褪",素有"十里香"之美譽。 

  經科學檢測,大紅袍花椒的果皮中含揮髮油,油中含異荷香醚及氂牛兒醇。多年來,是上等調味之佳品。溫中散寒、燥濕殺蟲、行氣止痛,近來研究表明花椒的藥用價值也相當廣泛。比如用花椒提煉的精液做成樟腦可以防蟲驅蟲;還可做成環保油漆,可使室內空氣清新,驅蚊蠅;還有一種提煉成份可起到護髮潤發不生白髮之功效等一系列特效,正在進一步探索研製 

  大紅袍花椒樹勢健旺、穗大粒多、皮厚肉豐、色澤鮮艷、味濃香辣、出干皮率高、品質優良”吃上一口回味無窮,老少適宜。它還有各種調味包。老人吃了叫好,孩子吃了叫棒,有各種口味,任你挑選。 

  歡迎全國各地人士來我縣旅遊觀光,品嘗---大紅袍產的情人辣醬。

您正在瀏覽: 平順特產--大紅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順特產--大紅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