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客 標籤:做客作文

做客

 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市蕭山區益農鎮小第一分校402班 韓佳超

  “五一”那天,許多人都趁着這美好的時光盡情地旅遊、做客,而我,也選擇了做客。

  那天,我在外婆家做作業。這時,姨媽問我想不想和表姐一起到她家裡去。我們忙着異口同聲地答應着。於是,姨媽開着摩托車,帶着我們出發了!

  姨媽這還是頭一回開車帶人,而且是兩個人,所以路上一直開得很慢。正好,我也是頭一回去,可以欣賞一路的風景,倒也不嫌寂寞。

  到了姨媽家,迎面走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她就是姨婆。由於小時候生病醫治不利——沒錢看病,因而只有一隻手可以勉強動彈。

  這時候,姐姐對我說:“我帶你見識一種新動物,你一定會喜歡的。”說著便拉着我的手走到一個小木箱前。只見兩隻水滴型的兔子正在吃鮮嫩的青草。姐姐告訴我:“它們叫鼠兔,因為它們小得像老鼠。”

  “它們是一雄一雌的,以後還會生小鼠兔呢!”姐姐充滿了自豪。

  “怎樣才能分出雄雌呢?”我一臉疑惑。

  姐姐故意賣着關子:“你自己慢慢瞧着吧!”

  傍晚的時候,姐姐過來問我:“怎麼?看出來了嗎?”我胸有成竹地說:“很簡單,大的那只是雌的,小的那只是雄的。理由也很簡單,那就是雄兔只吃鮮嫩的草,而雌兔卻鮮嫩的和干老的草它都吃。”

  這次做客,我很幸運,那並不是因為我吃了許多香甜的菜,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雄兔比雌兔小的原因,我也記住了人也和兔子一樣,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和良好的習慣培養。

我以後再也不挑吃了……

  指導教師:孫偉良

小作者能夠從平時的生活中去主動學習、探索,這是春假中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做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