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新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過新年 

  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春節了,家家團圓過春節,每家都很忙碌。 

  今天是大年三十,人們忙着貼春聯、準備美味佳肴、買鞭炮,忙得不亦樂乎。其實呢,放爆竹這個習俗是有還有一個來歷小故事呢!正月一日雞鳴而起,先於庭前爆竹以辟山臊惡鬼。據說古時候,住在山區的人,常得寒熱病。當時被認為是惡鬼作怪,於是,為了一年當中平安無事,便在農曆元旦時用火燃燒竹子,發出巨大響聲,把山鬼驅走,因最初的爆仗是燒竹子,故稱“爆竹”唐朝稱“爆竿”。后亦稱“爆仗”火藥發明后,爆竹採用硫磺做火藥、外面裹有厚紙,並插上引線后,體積驟然擴大,結果把外面的厚紙給炸開了,因發出巨響,約在此時,放爆竹在消災去邪的同時,亦有了慶祝之意。現放爆竹只有象徵歡樂的意思了。 

  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詩:爆竹聲中除舊歲,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 

  12點到了,放爆竹、煙花的聲音越來越大,似如大炮、導彈。天上五彩繽紛,好像天上都開滿了花。我喜歡春節,你也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