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誠實、守信、不能撒謊。相信大家身邊都有誠信的故事,那就聽我講講我身邊的故事吧!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出去玩。我本來是想拿一元錢去買糖葫蘆的,可是跑到我房間抽屜一看,都沒有硬幣了。我跑到媽媽房間看了看,發現在媽媽房間的床頭柜上有一枚嶄新的一元錢正在“睡懶覺”呢。嘿嘿,一元錢啊就別怪我打擾你的美夢了,我可是為解我一時之饞啊,於是我偷偷地把它放進了口袋。在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在“打架”,一邊在說:“把錢用掉吧”,一邊又在說:“這錢不是你的不能用”。媽媽看我心神不定,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到了南禪市時,我沒有用那一元錢,一直藏在口袋裡,根本就沒有心思去想着糖葫蘆。回到家,媽媽發現在床頭柜上的一元錢沒了。問我:“佳佳,你拿了我床頭柜上的一元錢了嗎?”我結結巴巴地說:“沒……沒拿。”吃完晚飯後,我悄悄地對媽媽說:“媽媽,是我拿了你的錢,我知道你一直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不應該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下拿走那錢。我錯了,請你原諒我。”說著我把口袋裡的錢拿了出來,還給了媽媽。媽媽聽了不但沒有責備我,還誇了我,說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並跟我說:“一個人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做錯了事還要刻意撒謊、不誠實。”說完,媽媽把那一元錢獎勵給了我。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並開心地接過那一元錢。

  這一元錢至今還藏在我的抽屜里,它時刻提醒我要做一個誠實、不撒謊的好孩子。

  四年級:陳佳麗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