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撒滿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撒滿人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每個人的基本準則。只有我們誠實守信,才能讓我們在自己心靈的廣闊土地上,辛勤地播撒誠信的種子。讓我們共同築造起浩瀚的誠信森林,從而成為一個成功人。 

  宋謙雖然小時候家裡窮,但他酷愛讀書。由於他真誠待人和言而有信,所以大家都願意把書借給他。一次,他借到一本好書,越讀越喜歡,決定抄下來。可是借書的時限快到了。為了能按時還書,他連夜抄書,手都凍僵了。那時正值隆冬季節,他一直抄到後半夜。他母親讓他白天再抄,但他為了誠實守信,連夜抄好。並把書絲毫無損地還給了主人家。主人很高興,讓他隨意挑書看。 

  宋謙之所以能成為明朝開國功臣中知識最淵博的一個,是因為他是個誠實守信的人。俗話說地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宋謙因為誠實,所以很多人願意幫他。所以只要你肯努力,無論什麼險阻都擋不住你前進的腳步,只要你誠實守信,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 

  如果人類沒有了誠信,生活就沒有了分量,讓我們在真誠中舒展心靈的羽翼,去領略世界的美好。留住了真誠,生命便有了依託。留住了真誠,才會有心靈的共鳴。只有誠實守信,勤學勇敢的人,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讓我們展開誠信的羽翼,在廣闊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指導老師:祁建花

您正在瀏覽: 誠信撒滿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撒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