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必須跨過這道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須跨過這道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必須跨過這道坎

以前,每每看見別人在泳池裡游泳真的好羨慕!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那池 “藍天”里馳騁.前不久,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媽媽為我花了2000元在新鳳城游泳館報了為期兩個月的自游泳培訓班。原本以為夢想將從這裡啟航.可誰料,磨難,從此開始。

記得進培訓班的第一天,教練就扯着嗓門,板著臉,神情嚴肅地對我們說:“我是你們這期培訓班的教練,我只給你們兩個月的時間。兩個月以後每位學員必須通過自由泳的考試,大家聽到了嗎?”天呢!兩個月?!這對從未下過水的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聽,聽……,聽到了.”我的心不禁打起顫來. 我意識到,我遇到了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但既然選擇了它,我就必須跨過去!

當天,教練就教我們練習悶水。只見教練深吸一口氣后,潛入水裡,過了好一會兒才上來。接下來,他要求我們自己練習。由於我小時候洗頭時曾被水嗆着過,因此,看着這一池的水,我愣是不敢下去。最後是教練硬把我推下了水。還扯着我的腦袋把我往水裡按。我使勁地搖晃着,就像一匹烈馬想掙脫繩索的束縛.可我區區一個孩子,怎能敵的過?幾個回合下來,不僅沒有半點效果,還嗆了好幾口水.。我難受極了,使勁地咳嗽。但教練似乎沒有人性,像監工一樣死死地看住我,“潛入水裡,不要吸氣,要呼氣!呼氣!”他那破銅鑼般的嗓音一次次響起。10秒,30秒,50秒,70秒……15天以後,我終於掌握了悶水的技巧。

接下來的日子,教練叫我們在岸上練習自由泳地划水姿勢,自以為練得很不錯我,不知怎麼的,只要一“下”水,手腳就不聽使喚。我只得再“爬”上岸老老實實的.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枯糙而又乏味的動作。一個月以後,我終於駕馭了它。

最後一關也是最難­­­的­­­­­­­­­­­­­ ___“換氣”。它得把前面學的幾個環節來個“三合一”。光“一”和“二”,已經耗去了一個半月,再來“三合一”,談何容易啊!可我又轉念一想,咱不能氣餒,你都過了兩關了,怎麼能在這第三關敗下陣來?”我暗暗咬緊牙關,按照教練叫我們的口訣,一遍又一遍的在水中練習着。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半個月以後,當我聽到教練“篤”的一聲哨響,縱身“躍”入了水中的那一刻,我知道,這道坎,我跨過了!

   其實,人生的道路從來都不平坦,誰都會遭遇各種各樣的坎。要像劉翔那樣勇往直前,你就能飛躍一道又一道坎,你的人生就充滿燦爛和喜悅。

您正在瀏覽: 必須跨過這道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須跨過這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