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感恩一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感恩一起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簇煙花在夜空中,競相迸發,在絢爛后灼下一道輕痕。雨滴從屋檐上滑落,掉落在地面,濺起點點漣漪。煙花和雨滴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但它們也有共同點……現世時美輪美奐,令人感嘆,但絢爛過後卻不留一絲痕迹。可就在迸發和滑落的一瞬間,它們已經深深地感動了我。

  不知道,你是否因滾動的露珠在被風摔碎前的最後一次閃耀而感動?不知道,你是否因一朵花的凋零而感動?不知道,你是否因小草探出了頭而感動?感動其實是一種養分,是心靈深處不可缺少的養分,感動讓心靈豐潤。感動總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徘徊,感動就像夏季的雨似的,在不經意間來臨。也許,我們並不知道,為什麼會感動?但缺少了感動是萬萬不能的,除非你的心已經枯死。就像對美視而不見,對春天的聲音也無動於衷,你即使徜徉在美與春天裡又怎樣呢?

  就像貝殼,可以觀賞,可以收藏,可以食用,但又有幾個人能為它而感動?它只是個“細小”的生命,上帝卻為了這樣一個脆弱和卑微的生命,費盡心思為它製作了精緻的居所,如此仔細,如此的一絲不苟。這究竟是怎樣執着又簡單的心啊!一顆小小的貝殼對待自己短暫的一生絲毫沒有意思鬆懈,它把每一天都編織得充實又美好,也許今天它想到沙灘上晒晒太陽;也許明天它想在海水裡好好孕育它的寶貝珍珠……它從來不怨生命如此短暫,如此卑微,它只會默默地,忍痛孕育珍珠,等待欣賞它的人發現它的價值。“砰……砰……砰……”你是否聽見了什麼?當你的心每跳一下,是否有一種酸酸的,心中最柔軟的部分被輕觸一樣,這就是感動!它讓你沉浸在感悟中,讓你自己擦凈心靈,理清思緒,選擇正確的路,邁開腿,毫不猶豫的走上去。回頭看,是感動讓你擦亮了眼睛!

  許多時候我們總是被細小的感動潤澤,點點滴滴的美好事物時常關注着我們,只要見到心靈上的縫隙或污點就儘力去填補,去清凈。日復一日,經過常年的積累,感動使我的心境變得潔凈、明朗而寬敞,當我面對每一輪明月時,都能得到一個全新的自己。

  既然細雨都可以感動我們,那麼如瀑布般傾瀉的大雨,我們也一定會思緒翻湧。

  早已忘記了時間,但老兵的形象在我的腦海中依舊如此清晰。歷史的滄桑為他的臉龐增添了幾許真實的質感,彎折的手指殘留了戰爭的氣息,手背上抹不掉的刺青,訴說著一段誓言——活着的人要為死了的兄弟收屍。就為了這樣一句誓言,老兵足足花了半生的時間,傾其所有,獨自尋找着死去的兄弟們,為他們建墳立碑,至今回到他身邊的已有1800多個兄弟!為了節省開支,老兵親手為兄弟們撰寫碑文,甚至只在陵園裡住着簡陋的房屋。在陵園裡有一塊空地,那是老兵為自己留的,他說:“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穴而眠。”簡短的語言,早已超脫了生死,凝聚了多少血淚!每一次老兵的訴說,就像把觸目驚心的傷疤再度揭起,讓人不敢直視。“嗒……嗒……嗒……”聽見了嗎?這是淚珠落地的聲音,如此“厚重”,彷彿要把地底滴穿。這就是感動!它輕拭着心的傷口,婉言勸說著你,遺忘傷痛,向前看,捅破蟬翼似的迷霧,你會看到另一番景象。

  不管你以前犯過什麼不可饒恕的罪孽,只要此刻,你被感動了,那麼你的心底就有一塊純潔之地,你並沒有徹底的喪失人類的真、善、美。只要能感動,就算在理智與罪惡的最邊緣,你也會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人性的初點,世界也就會輕易的放棄你。

  想一想,轉瞬即逝的人生中,你感動的有幾次?落淚的又有幾次?讓自己的心弦被觸動,彈奏出美妙的人性音符,在和“感動”牽手走過的路程中,你的心就再也不會孤獨!

  福清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培傑

您正在瀏覽: 和感恩一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感恩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