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手“冒煙”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手“冒煙”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后,我放下書包就去衛生間洗手。洗完后,我沒用帕子擦乾,直接甩了幾下,就去看電視了。剛一會兒,我伸手去拿遙控板,發現手背上在冒白煙,一縷縷的打着旋兒往上升,嚇得我大聲喊起來:“媽,我的手冒煙了!”媽媽趕緊從廚房跑出來,拉着我的手左看右看,卻笑了。媽媽說:“這不叫冒煙,這是水蒸氣。”“那我的手幹嘛會冒水蒸氣呢?”我疑惑地問媽媽。“天氣冷了,水的溫度沒有人體的高。你剛洗過手,附着在手上的水珠吸收你手上的熱量,就變成水蒸氣了,所以你就看見‘白煙’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這跟六月艷陽天突然下陣雨,地上冒白氣是同樣的道理啊!因為不懂得這個道理,虛驚了一場。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我要好好學習,學好科學,用好科學,做個明白人。

  貴州省畢節市第六小學三年級(5) 黃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手“冒煙”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手“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