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高爾基《童年》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和高爾基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可真是好多了。

  高爾基出生在一個木匠的家庭,家裡很貧困。在他5歲的時候,父親就病故了,他一直和媽媽相依為命,生活非常困難。因為家裡窮,媽媽沒錢為高爾基買衣服,所以,每次上學,高爾基就穿上媽媽的內衣、外祖母的外套、黃色的襯衫和長腿的褲子。這樣一身五顏六色、搭配不妥的服裝引起了同學們的嘲笑,有些同學還給他起外號。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現在穿的都是自己的新衣服,有些都是高檔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慚愧。儘管這麼多條好條件加起來,我們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常常挑三撿四。

  高爾基為了賺錢上學交學費,就只得靠撿破爛換錢。每逢不上學的時候,他就早早起了床,背上一個大布袋,走街串巷,撿一些破布頭、爛紙片賣給廢品加工廠。運氣好時才能有半個盧布的收入,如果運氣不好呢,高爾基上學的事就沒着落了。我們現在上學什麼也不用操心,相比之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加倍努力學習呢?

  撿破爛換來的錢,成了高爾基學費的來源,但是學校里那些有錢人的孩子並不理解高爾基的行為,反而嘲笑他身上有“臭”味。而高爾基卻把別人的嘲笑,變成催促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他發奮努力,刻苦學習,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和敬重。

  我合書沉思,不禁思緒萬千。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