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聖誕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聖誕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喜歡書嗎?書是知識的寶庫。它雖不會言語,但它能用一句句優美的語言為你訴說一切;它雖小小的,但它是世上最強大的“老師”。今天,小刺蝟頭家就發生了一件因讀書而引起的事。

  開飯了!媽媽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紅燒肉,肉香四溢。禿頭爸爸坐在桌旁,連忙拿起筷子,準備嘗一嘗這碗美食。“別動!”媽媽大喝一聲,“兒子還沒來呢,吃什麼吃!去!去叫他來吃飯!他沒來,你休想吃!”“我……我……”爸爸指着紅燒肉,極不情願地上了樓。

  禿頭爸爸敲了敲門,沒反應,又敲了幾下,依舊沒反應,沒辦法只得推門而入。禿頭爸爸大吃一驚,淘氣的小刺蝟頭兒子正趴在地上,翻看着一本聖誕書。“兒子,吃飯了。你媽媽做了好吃的紅燒肉。”兒子沒聽見,他完全沉浸在了書海中。兒子時而哈哈大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時而愁眉苦臉,好像回憶起了童年的傷心事。“兒子!吃飯了!”爸爸衝刺蝟頭大喊一聲,聲音一直傳到了陽台。兒子一驚,捂住耳朵,說:“不嘛!不嘛!我還要看!”爸爸生氣了,自言自語道:“現在這孩子,竟然不聽老爸的話。快去吃飯,不然你就得‘竹筍炒肉片了。”胳膊擰不過大腿,兒子畢竟還是兒子,爭不過爸爸,只得嘟嚷着嘴,走了出去。

  禿頭爸爸好奇地彎下腰,書像一塊磁石,把禿頭爸爸吸住了。

  刺蝟頭兒子漫不經心地望着桌上的紅燒肉,心裡很不是滋味。媽媽親切地摸了摸兒子,問:“兒子,你爸呢?”刺蝟頭兒子指了指房間。“快去叫爸爸來吃飯!”兒子皺着眉頭,上了樓。

  禿頭爸爸也趴在地上,目不轉睛地看着書。大肚子粘在地上,肥肉脂肪佔了1/3。刺蝟頭兒子望着爸爸天真的樣子,哈哈大笑,擠了過去,和爸爸一起看起了書。

  媽媽不耐煩了,跑上了樓。喲,父子倆人正津津有味地看書。媽媽又好氣,又好笑,也擠了過去,加入了這看書隊伍中。

  毛主席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書不可以一日不看。”小刺蝟頭家發生的這件讀書趣事,就證明了這句名言。讓我們一起在書海中漫遊吧!

  四年級:開心小數點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聖誕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聖誕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