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統一吧,台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統一吧,台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面對着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時,一種神聖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瞧,它的輪廓多像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多麼威武。在雄雞的右邊有一小片,那是他分別已久的愛子,他是美麗而富饒的台灣。

  台灣啊,你可知道,我們盼望着兩岸早日統一。那時我就能坐上飛往台灣的飛機,帶去親人的問侯,把祖國的錦秀山河介紹給台灣的小朋友們,和台灣的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學習……觀看日月潭的神奇,阿里山的秀美、、、、日月潭一定是氣候宜人,如詩如畫,湖水清澈見底。山繞湖,湖映山,稱得上人間仙境;阿里山肯定也是處處生機勃勃,放眼望去一片綠色的參天大樹把阿里山抱在胸前,是旅遊的好去處。

  台灣啊,你可知道,我在五彩繽紛的畫冊里中曾見過你。我們的皮膚一樣黃,我們的頭髮一樣烏黑亮麗,我們身上流着相同的血液。我們應該是心連心,根連根,是同根同宗的一家人。唇齒相信依呀。龍的故事裡有你生動的一筆,祖國母親的生命氣息里有你的旋律。你的存在使祖國母親的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絢麗多彩的風景。我猴年馬月才能見到風景重現。香港、澳門早已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他們和眾多兄弟姐妹一樣,在中華民族大家庭里正享受着無限的溫暖、幸福。

  回家吧!你已在外漂泊太久,讓母親為你撫平歷史的創傷,讓親人為你洗去旅程的疲憊,讓母親不再有遺憾,早日露出久違的欣慰的笑容。祖國母親的懷抱永遠是你安全的避風港。難道你看不到母親在海峽的對岸正望眼欲穿,難道你聽不到母親情真意切的呼喚。回家吧,母親已經受夠了相思之苦。什麼時候中華兒女才能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歡聚一堂。沒有了你,我們的笑聲不再燦爛。

  台灣!我知道你已厭倦漂泊,但卻“近鄉情更怯”。母親一定將會更加眷顧遠遊歸來的你,用更多的愛加倍補償你的顛沛流離之苦。中華民族已經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不要再讓親人團聚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多麼希望你能和我們一起用滿腔的熱情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為偉大的母親抹去滄桑的容顏,讓母親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統一吧,台灣,中華民族一定會更加自豪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一定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四年級:??不曾挽昔

您正在瀏覽: 統一吧,台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統一吧,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