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我叫柯浩正,今年9歲,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實驗小學讀書,現在是四年級的學生。現在,我向你們介紹我們南靖美麗的土樓,它們可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偉大傑作,還是世界遺產呢! 

土樓的形狀有許多種,有圓形的、方形的,還有扇形、交椅形、曲尺形的……十分美麗。從飛機上往下看,看到的土樓都像一朵朵巨大的“蘑菇”。土樓的第一層是廚房,第二層是糧食倉庫,第三層以上的房間是用來住人的。土樓裡面還有排水渠,是用來排水的,還有地道通向外面的呢。地道是用來逃生用的,如果土匪攻進來了,土樓的居民就可以從地道逃到外面去了。 

南靖縣西部的書洋鎮還有一處獨具特色的土樓群——田螺坑土樓群,也叫“四菜一湯”。因為它有四座圓形的土樓,一座正方形的土樓。那四座圓形的土樓把正方形的土樓圍起來,人們把那四座圓形的土樓叫做“四菜”,而那一座正方形的土樓叫做“一湯”,合起來就叫“四菜一湯”。五座土樓依山勢起伏,高低錯落,疏密有致,居高俯瞰,像一朵朵盛開的梅花點綴在大地上,又像飛碟從天而降,構成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絕景。 

聽說你們台灣有漂亮的阿里山和美麗的日月潭,希望你們也向我們南靖的小朋友介紹一下,我期待着你們的回信。 

祝 

健康快樂! 

柯浩正 

2010年1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