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西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西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幾個同學相約來老師家。老師請我們吃西瓜。 

  那是一個足有十多斤重的圓滾滾的大西瓜。沒有被切開的大西瓜如同一頭綠色的小胖豬,還有一個小尾巴,向上卷着捲兒,好像很快活的樣子。那捲兒就是西瓜的蒂。那深綠色的條紋整齊地排列在西瓜皮上。 

  在切瓜之前,老師把西瓜一大片的皮切了下來,反覆地擦着刀,說是要把刀上的銹味給去掉,保持瓜的原味,以防有異味。我們不禁讚歎老師的心細和豐富的切瓜經驗。 

  開始切瓜了,因為瓜太大了,還放不穩,一刀下去,連一半還沒切到,所以老師奮鬥了好久——用力將刀往下壓,才把西瓜切開,之後又一小塊一小塊地切,立刻一股清香瀰漫了整個屋子。那每一塊西瓜如同塔形,紅紅的果肉,鑲嵌着黑色的籽,他們排列有序,真好看,還沒有吃就好爽耶! 

  開始吃瓜了。其實老師邊切就已邊讓大家吃了,可是大家都不好意思先開口吃。現在老師只好分給大家吃。可是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還是忸怩着不好意思接過老師遞過來的瓜,遲遲沒有人吃,只是嘻嘻地樂着。這時,老師把我提升為“分瓜大使”,可是我這個大使並不稱職——也忸怩起來,不知道給誰好。 

  老師說“你們平時都挺‘闖蕩’的嗎,今天怎麼了?吃瓜這麼難嗎?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快來吃!”嬉笑聲更大了。他說你先吃,你說他先吃,還是沒人先伸手。這時性急的“假小子”張蘭竹走向前來打着哈哈說:“你們真不吃呀?那好,我可不謙讓了。”說著拿起一塊西瓜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邊吃邊說:“好甜哪!”那瓜汁順着嘴角流了出來,也不顧得擦。頓時,我們也都不客氣地拿起西瓜吃起來,一掃先前的羞澀,有的同學就像是在比賽,吃完一個又拿一個……不一會兒,都吃得小肚子鼓鼓的,而且都吃得是爽口舒心。 

  我們吃得都非常樂。雖然我在家每天都吃西瓜,但是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哪一個西瓜都沒有老師家的西瓜好吃。 

  指導教師 李曉英

您正在瀏覽: 吃西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