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藍裙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藍裙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小藍裙的故事》一文,又對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鎮的老師,她說,期末誰最努力,就親手做個禮物送給誰。最後,一個小女孩得到了這件神秘的禮物——老師做的藍裙子。 

  她穿上藍裙子,卻不好看,因為她太臟,跟個小泥人似的。媽媽便給她洗了洗澡,洗完以後,她變得美麗極了,活像個小公主!但還不太棒,因為家太亂,櫃開着,杯倒着。媽媽便又掃了掃地,刷了刷牆。但還不太協調,屋子外太臟,所以爸爸就整理了一下外面,整個房子煥然一新。鄰居就感到不太對勁了。因為別人家乾淨,自己家臟多不好,便各自對自己的家開動了大掃除。幾個月後,這個小鎮比原來好多了,亮多了,乾淨多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幾年前的濱江花園,我現在美麗的家。 

  記得那時,樓下髒得不得了。垃圾,滿地堆,蒼蠅,滿地飛,沒有蝴蝶吃花蕊,沒有蜜蜂采蜜歸。後來,小區人員全力建起一片大大的草地,園子里便有了蜜蜂,有了蝴蝶,沒了蒼蠅,連老鼠也看不到一隻了。小區環境整個變了樣兒,大家也都紛紛自覺了,愛護起自己的家園。這就是榜樣的力量吧,就像文中的那條藍裙子。 

  其實,一個巨大的進步,往往就是由一個個小小的變化引起的。就像這幾天,我們家的舊燈管換成了新燈管,一個小小的變化;舊桌換成了新桌,一個小小的變化;新沙發換掉了舊沙發,一個小小的變化。三個小小的變化卻凝結成了一個嶄新的、乾淨的、亮堂的新的房子! 

  願生活中再多一些“藍裙子”!

您正在瀏覽: 讀《小藍裙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藍裙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