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新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新年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新年終於來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了。

  除夕,是中國的傳統佳節,每到這一天,遠方的親人都要回到家裡與親人團聚,吃上一餐團年飯,表示一家人永遠團團圓圓,相親相愛,幸福美滿。

  除夕夜到了,我們吃過年夜飯後,我便和家人坐在一起看今年的聯歡晚會。我們越看越開心,突然,一陣鼓聲傳到了我的耳中,我馬上拍着手,原來是新年的鐘聲響起了。這時,從家門口傳來了煙花聲,我箭步如飛的走到窗口,“哇!”我不禁長嘆一聲。這煙花好像是人一樣聽到了我的長嘆,越來越響了。我建議去看看,媽媽說:“好!”我們開着車帶到現場,那時,那位大叔點燃了三支煙花,那三支煙花越飛越高,高的像一支火箭飛的高度。煙花飛到一定的高度后,便爆出一個天女散花的圖形,我把口張的大大的,像一個拾人花似的。我身旁的人間我者樣,不禁笑了起來。忽然,炮竹不甘示弱的“狼毫”把煙花的美麗全壓下去了。煙花見了,繼續反擊了。煙花、鞭炮的聲音彼伏着,像是在與過去的一年告別。這兩位大人又讓小攬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着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着春聯,陽台掛着紅燈,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合家歡樂!路上人們穿着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我們也不例外!媽媽爸爸帶着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二叔、三叔、三嬸、姑姑、姑丈,還有表姐、堂姐、堂哥、表哥連小妹這個“小不點兒”也來湊熱鬧呀!大人們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我們小孩子一起手拉手來到房間,玩起“捉迷藏”的遊戲。

  堂姐鎮重其事地說:“我現在宣布遊戲規則是:三個人藏起來,其他幾個人去找。”我們經過抓鬮,最後決定由堂姐、堂哥和表哥來藏。堂姐將我們推出房間,於是自個兒藏身……過了一會兒,堂姐說:“藏好了。”我們蜂擁進去,我想:最容易藏人的可能是最隱蔽的地方。所以,我認真地將每一個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沒有,在看看小妹,鑽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裡面摸索着,沒有,她剛想站起來,“啊呀!”只聽小妹叫了一聲,就“嗚嗚嗚”地哭了,原來她在床底下站起來時撞到了床邊。於是,她暫時停止遊戲。啊!少了一個對手,不過表姐也不好對付,只見她在衣櫃里將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還好沒有!可到底在哪呢?我掃視着四周,這時,我發現窗帘後面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拉開窗帘,呀!是堂姐!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見了,一副不服氣的樣子。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裡找找這裡找找。我急忙接着觀察,在床底下小妹夠不着的地方,我發現了堂哥我的心更加興奮了起來,後來我又在書桌后找到了表哥。“呼!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我嘆了口氣說,堂哥、堂姐、表姐和小妹都為我高興。堂姐說:“你的觀察力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四年級:梁翊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新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