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農村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新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少同學過新年都是在農村過的吧!說起這農村的新年,那習俗可多了,吃年夜飯,祭祖,放煙花,包餃子…習俗多得數也數不清。想知道我們那裡的新年的習俗嗎?那就往下看吧!

  習俗之一:發壓歲錢。大年三十下午,你們會看到一大群小孩站在農村的小院子里排着隊伍,請不要奇怪,這是大人們在發壓歲錢呢!每年這個時候,爺爺家的院子里,小孩們都搶着拿壓歲錢。還要給長輩們拜年,這樣便得到了上百元的壓歲錢,不過這來之不易的壓歲錢都得交公哦!後來在過年發壓歲錢時還編出了這樣一個順口溜: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習俗之二:吃年夜飯。每到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戶戶圍坐在桌前,吃着年夜飯,看着春節聯歡晚會,家庭的溫馨無法用語言來到表達。

  習俗之三:放鞭炮、煙花。當除夕夜晚上12點剛到時,農村漫山遍野便響起了陣陣鞭炮聲,亮起了煙花,將整個夜晚照得猶如白晝,美不勝收,在這美麗中人們也為新的一年的到來而感到喜悅。

  習俗之四:大年初一吃餃子。大年初一一大早,一家人就圍在桌前吃起了餃子。這餃子可不一般,裡面包的花樣可多了,有花生、紅棗、胡蘿蔔、辣椒…吃到什麼就看你的運氣了,在大年初一吃餃子可別有一番風味哦!習俗之五:拜祭長輩。大年初一吃過早飯,家家戶戶帶上鞭炮、香、紙錢,走上山路一個個的拜祭長輩,讓那些死去的長輩們也感受到新年的快樂。雖然其中夾雜點迷信的味道,但畢竟是祖祖輩輩流傳下來的習俗是不能改變的。

  農村新年的習俗就是這樣了,習俗雖然和以前一成不變,顯得有些老套。但卻不會讓人感到厭倦,而讓人們在過節時一年比一年更加興奮。

您正在瀏覽: 農村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