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大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大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六一”節,我們《處州晚報》的小記者們親身體會了“包餃子”的樂趣。那個場面可真是轟轟烈烈,不僅有同學們的家長,連路人都駐足觀望,因為有幾十人參加。讓我再來講述一下當時熱鬧的情景。 

  當時,我們在“張光”餃子店比賽。由於緊張,我到了那裡才發現小記者證忘帶了,“怎麼辦?”我大叫起來。旁邊的爸爸可不着急,說:“沒關係,進去就是了。”我可不敢,轉身想逃,爸爸發怒了,吼道:“你快點給我進去!”恰在這時,陳老師出來了,迎我進去。陳老師把我和其他五位同學安排在一起,還讓我當小組長。 

  餃子店的一位阿姨先向我們介紹了他們店的成長過程和他們的招牌菜,然後給我們演示如何包餃子。 

  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拿起餃子皮,開始認真地包起來。我把餡放進去,再把皮中間捏着,把外面的皮往中間推,再按緊就好了(要不然煮的時候進水,就會把餃子的鮮味沖淡了,剛才的阿姨說的)。第一個餃子包好了,而且賣相不錯。剛才由於緊張,我拿餃子皮的手都出汗了,所以粘得很牢。做第二個時,由於心中有底了,不緊張了,也不出汗了,放好餡后,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可還是捏不緊。媽媽在邊上使勁提醒“山山,醮點水!”我醮了點兒水,果然好捏緊了。可由於用力過猛,都捏破了。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捏了個“破餃子”, “歲月不饒人”,餃子給我捏了這麼久, “皺紋”都出來了!看上去像個穿着破衣服的老太太。可見包餃子不僅是體力活,也還是個技術活呢。 

  經過一番努力,我們包好了所有的餃子。到宣布結果了,我們屏住呼吸,耶!我們組得了第一名!我還代表我們小組去領獎品——每人一條高級跳繩。我們高興得笑開了花。 

  接下來是吃餃子,先吃點兒西瓜補充身體的水份。之後,三盆香噴噴的餃子先後擺在我們面前,吃着自己包的餃子,我心裡美滋滋的,味道真好!吃了還想吃。 

  經過這次比賽,我想:我們應該多幫爸爸媽媽分擔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你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大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