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奶奶今年66歲,她覺得自己已經年邁,常嘀咕:“唉,老了,土都埋到脖頸了……”平時除了對壽衣、墓穴的價格有點興趣外,奶奶什麼都懶得過問,也不愛打扮自己,所以身體健康的她看上去就像近80歲的老太太。

  一天,我看了一篇有關心理學的文章,靈機一動,心想,何不做個有趣的遊戲,把奶奶的年紀減去10歲,以後日常行事都按奶奶56歲來對待,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爸爸媽媽都表示可以試試看,奶奶雖然覺得好笑,但見我們態度堅決,就答應了。

  從此,除了在填病歷等特殊的場合,但凡有人閑聊問及奶奶的年齡,我們總是微笑着搶先回答:“她今年56歲。”奶奶也遵守我們訂下的“規矩”,懶得糾正。

  於是,所有的事情都按56歲來辦。我不由分說地給奶奶買了口紅眉筆,幫她化淡妝,鼓勵她與年輕人多交往,還說取她去參加老年合唱隊、跳健身舞……

  “科學家都說新世紀人能活到100歲,您才56歲,日子才剛過去了一半,當然要漂漂亮亮、快快樂樂。”這成了我們的“口頭禪”。

  漸漸地,奶奶的樣子越來越年輕,玩得也越來越輕鬆。說來也怪,連過去有點偏高的血壓都降了下來。再有人問及年齡,不用我們開口,她自會朗聲來一句:“我今年56歲!”

您正在瀏覽: 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