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靜下心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下心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靜下心來,再讀幾遍題目!”“靜下心來,再仔細檢查一下!”……以靜下心來再如何如何這種搭配,是媽媽教育我的固定句式,簡直已經把我的耳朵磨出了繭子,以至於一聽到就有捂住耳朵的衝動。所以可以想象我對這句話基本是置若罔聞,甚至是反感的。 

  但是今年暑假期間,在我閱讀了《昆蟲記》第三卷-石蜂的苦難后,我對此的認識大為改觀。 

  《昆蟲記》的作者法布爾是一個靜得下心來做研究的人。他以細心獨到的觀察,探究了時蜂、土蜂、泥蜂等蜂類以及各種其他昆蟲的進食方式、產卵方式、生活習性等。描述得非常仔細,語言非常幽默、風趣,為我們打開了一扇通往自然界奧秘之門。在這本書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卵石石蜂們為了給家人一個安全舒適的住所而豪無保留地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它們首先要在街道上一粒一粒地採集優質的礦脈,在如此堅硬的路面上採集,對於弱小的石蜂來說是極其艱辛的,它們只能費力地一點點刨下來,隨後用唾液將石粒攪拌成灰漿,再帶回家一點點的築巢,然後,安然死去。整個過程,石蜂表現了非常的耐心。而作者巴布爾又何嘗不是一隻石蜂呢!他窮自己的一生的精力,靜下心來忘我地投身於昆蟲的研究,儘管過着清貧的生活,始終無怨無悔。 

  回想我自己,做事總是浮於表面、靜不下心來。比如,科學老師布置的觀察鳳仙花的生長的作業,我對鳳仙花的養護和觀察都像是“打醬油”似的走過場,又投入了多少的耐心呢?法布爾不僅給我展示了一個充滿奧秘的昆蟲世界,更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做事。我一定要靜下心來像這位“昆蟲界的荷馬”學習! 

您正在瀏覽: 靜下心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下心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