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春聯 送春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春聯 送春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寫春聯 送春聯 標籤:寫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它有很多習俗,其中家家戶戶門上都要貼上嶄新的春聯,紅底黑字,喜氣洋洋。學了兩年多毛筆字的我,準備今年自己寫春聯。

  年廿六的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早早地起床,準備好寫毛筆字的工具,因為今天我要在家裡寫春聯。在家裡,我首先選了一幅春聯,上聯是:紅梅香小院,下聯是:玉兔下人間。因為有些字平時不常寫,所以我先在報紙上練,大約練了半小時,我準備開始在裁好的紅紙上寫了。我的心“嘭嘭”地跳着,覺得非常緊張,我害怕寫不好,會丟人現眼的。可轉念又想:“沒關係,只要自己努力就行了。”於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平息了一下自己緊張的心情,認真仔細地寫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寫好了,又看了看,自言自語道:“嗯,不錯!我要把這幅春聯送給爺爺奶奶,祝福他們健康長壽!”後來,我又寫了好幾幅春聯,準備送給姑媽和舅舅。我下定決心:今年我為家人寫春聯,明年我要為其他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寫春聯!

  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跟着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奶奶家。剛進家門,我就對爺爺奶奶說:“爺爺奶奶,我給您們拜年、送春聯來啦!祝您們健康長壽!”爺爺奶奶接過春聯,樂呵呵地說:“真是個乖孩子,這幅春聯寫得真好啊!”說著,就把春聯貼在了大門上。我聽了爺爺奶奶的話,心裡美滋滋的。

  今年的春節,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我為家人帶來了快樂!

  回瀾小學四年級:胡敏傑

您正在瀏覽: 寫春聯 送春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春聯 送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