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節後記——輪迴的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後記——輪迴的親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節後記——輪迴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後記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母親節後記 

  “打算送什麼給我呢?”來自媽媽口中的話。 

  “哦,蛋糕要不要?”這樣的回答口吻讓媽媽大大不快。 

  “這孩子怎麼說話呢。明明知道我不喜歡蛋糕。”我無語,左思右想后,決定給媽媽寫篇文章。 

  ——題記 

  這位平凡的母親,每天不斷履行着同樣的職務:服侍丈夫和女兒,上班,下班,做飯,然後最後那僅僅的休息時間——睡覺也在我跟爸爸的呼嚕聲中度過。表面上,她當年那閉月羞花之貌早已不復存在。 

  她是愛我們的。嘴頭上怎樣怎樣數落我跟爸爸,實際上她的心全是綿綿的愛意和無盡的鼓勵。她不管怎麼痛苦,總是將痛苦埋在心裡;為我們分擔著痛苦的時候,卻以“教師”身份教育並開導我們。實際上,她當年那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之貌仍在我和爸爸心裡徘徊。 

  記得小時候,我真得很天真很孝順,無論是母親節還是她的生日,我總是會畫幅畫送給她。於是她最忌愛哦揚起一絲微笑,像小孩一樣在眼裡閃耀着淚光。隨着年齡的增加,我自認為當年幼稚的表現已經沒再持續。媽媽不會怪我吧,我是這樣想的。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命根,媽媽是不會因為孩子的某一次不良態度而改變心中愛的主題的。 

  她總是風塵僕僕,是想要爭取多照顧我一分鐘吧!我不敢往後想象,墓冢里躺着我的她,秋天的落葉凋零飄下來,我將會然起多大的傷感。於是,我也學習她的風塵僕僕,想要爭取多被她照顧一分鐘的幸福,也讓她享受這屬於她的幸福。 

  佛說,父母生下孩子,就意味着要不斷償還上輩子對孩子欠下的債。而她償還的,遠遠超出了應該償還的債務。於是乎,她說算是利息吧!孩子,我喜歡給你償還債務。然後對我慈愛一笑。 

  我只能模仿大學生替她洗一次腳,但她卻忙的不可開交。然而,我沒放棄,我總想要替她做件事。晾衣服夠辛苦的吧,我就晾一次吧。儘管平時我不曾做過這家務,但老師說的,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分擔家長的活兒。我構思着我該怎樣把她臉上的欣慰描繪出來。晾一次衣服,就能帶來這麼大的興奮勁,看來,我真的很少替她分擔過什麼事。 

  也許輪到下輩子,就到我給你償還債務了吧!媽媽。我很少這樣正正規規叫過你。但願下輩子,你還是我的母親,因為我還沒幸福夠呢,我這麼貪得無厭,你不會介意吧!你問我送什麼給你,我就送你一句話吧: 

  母親節快樂啊!我親愛的媽媽。 

  (母親節那時候寫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後記——輪迴的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後記——輪迴的親情 暫無評論